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夢 20131217 跑跑跑
2013/12/17 12:33:32瀏覽558|回應1|推薦15

多年來,一個夢境,它總是在我最疲憊的夜晚突擊我。它是我最清晰的夢,也是我記憶以來的惡夢。三十年了,我還可以記得第一次進入這個夢,是在鄉下,我爺爺那陌生的老床上。如今,爺爺不在了,但夢依舊清晰。

 

「跑,跑,跑,我不斷的往前跑,不知道為何要往前跑,眼裡所有的景色都緩慢了起來,我的動作依然迅速,想要放緩它,但就是停不了。快跑的過程中,我卻聽見自己的心跳,跳的很快,它也慢不了。我大口的喘氣,以為是氧氣供應不足,卻發現我臉已漲紅。自己已換氣過度,但我就是停不了。

我大聲叫喊,希望可以獲得幫助。但周邊的人們都沒有注意到我從身邊跑過,因為我太快了,他們感覺不到我。我需要幫助,但沒人理我。

我哭了,眼眶濕潤,影響了視線,我看前方,是模糊的,但還是停不下來,越覺得驚慌,恐怖。我不知道前方是堵牆,還是一條筆直大道。我就是停不下來。

現在是幾點了,我跑了多久,我是否累了,這我都沒有感覺。我失去了時間觀念,我不知道我跑多久了,所以我沒有辦法知道我是否應該要休息了。

當我用力甩掉眼淚後,我看見了,我看見一條彎曲的山路,但周邊景物陌生,我不知道我在哪了。突然間,我的父母出現在我前面,他們倒退的往前走,速度比我慢,我即將超越他們,他們笑了,但眼神沒有看我。我想要大叫,但過度換氣讓我叫不出聲音。我超越他們,我聽見他們的笑聲。我看見我大哥了,他也出現在我面前,一樣的倒退前進,要超越他之前,我設法伸出手想要抓住他,我碰見他了,但他甩開我的手,他笑了。

我好累,但我停不下來,一直跑,跑,跑。誰能幫我停下來。」

 

通常這時,我一定會醒來,冷汗浸濕了枕頭及床墊。我的腦中一定會脹脹地,就像宿醉時的痛苦。我不知這夢為何不斷的重複。或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定要設法改變生活態度。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9974379

 回應文章

蘭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做重複的噩夢
2013/12/19 01:36

真的很擾人

也有點恐怖耶 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