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的公主 流浪的心 流浪的……
2008/09/21 09:44:17瀏覽244|回應0|推薦2

又是一個不能遊蕩的周末

又要連續兩天面對一臺臺冷冰冰毫無情感的電腦

雖然已經仔仔細細地做好了隔離的工序

可是我還是一直有種感覺

感覺某種病毒在一點一點地侵蝕我的身體

這兩天好容易疲倦總是覺得睡眠不足

似乎一沾上蘊藏著童夢的小床就能馬上進入夢境

昨晚本來是想像以前一樣

乾乾淨凈洗個澡然後美美地敷個面膜

帶著幸福的情緒來古堡里和你們說話

可是我卻不知不覺地昏睡過去了一睡就是半夜

小小古堡里依然低低飄著Annie姐的“流浪的小孩”

手機依然安安靜靜地躺在那裡

身下壓著的還是睡前正在重讀的Annie姐的《愛的練習本》

突然醒來的朦朧感讓我於是翻了個身

竟覺得臉上滑過一陣冰涼:

我這個流浪的公主啊

難道注定這一生就要這樣漂泊無依

牽著我的那個神父

究竟能不能給我一個安全的港灣

讓我從此能安心地停下腳步

 

……

學生陸陸續續地進來了

生硬甚至無禮地遞上一張張上機票

我也機械地一臺臺地給他們開通

毫無情感地重複著

心卻早已被重重地劃出了無數傷口

這些孩子冷漠的態度讓我絕望

難道只有講臺上的老師才是老師

難道圖書館里工作就不是老師了嗎

我不是個傳統的要強調尊師重教的老師

但至少  我要基本的禮貌和尊重

 

Annie姐曾經說過一句話:

懂得愛自己的人才知道如何愛人 也才能被別人深愛

那麼我要說

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才能被別人尊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223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