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 翻譯找到自我
2008/09/24 01:43:35瀏覽194|回應0|推薦1

這一天過得可真是“艱難”啊

下午全院開會結束后就回去辦公室

悶熱的天氣讓人抓狂

然後快下班的時候突然變天又是雷又是風又是雨

其猛烈程度讓一向害怕打雷的公主想到了地震

好不容易等暴風雨停了回到傢

發現我們那個破舊的單職樓居然置身汪洋

我的小小古堡裏也遍地是“尋夢的湖水”

於是給天神打電話要他過來幫我善後

那豬頭竟然還閒適地在外面練車

真的又想要飆他所謂的我的“髒話”了

哼  女人要自強 我才不求你了我自己搞定!

 

晚上值班前家屬區停電了

暴雨后的那股熱氣將我提前二十多分鐘逼到了辦公室的空調下

竟然因爲一個電話又出賣了我的無拘無束的深夜時分

都是他嘛

他們教研室主任發表的論文需要英文摘要

那個又矮又肥的冬瓜主任於是想到了我

很出乎我意料外的給我打電話要我幫他翻譯摘要

真是的  如果不是考慮到是他的頂頭上司

我才不想接這種沒錢可賺的小case呢

九點半回來先在空調下休息到無汗的清爽

然後就一陣埋頭苦幹

終于在一個小時后大功告成

哎~~~ 雖然之前很無奈地接下任務

不過幸好是做翻譯

還是蠻享受那種語言轉換的過程的

尤其剛剛拿到那份中文摘要的時候還在狂扁那儸嗦冗長的文字

竟然也還是有些“愈戰愈勇”地完成了

好有成就感呢這才是翻譯的樂趣嘛

這是我要的樂趣嘛

明天我要向天神邀功我要天神小小地“表揚”我嘛

~~~~~~~~~~~~~~

突然有點“鄙視”自己了

怎麽這麽虛榮又怎麽這麽重視他的每一句話

怎麽這麽在乎他給我的表揚呢

天神真的好厲害他把我從近乎封閉的強勢變成了今天這個學習愛的小女人

……啊  不  不對

不是小女人我還沒有變成“女人”

我依然還是個女孩呢

一個愛做夢愛遊蕩愛幻想  又常常感性到失控瘋狂的夢女孩

喜歡現在這個我

喜歡被天神看守的這個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224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