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能盡興的世界之窗之旅
2008/10/03 00:20:49瀏覽349|回應0|推薦0

  1. 心心念念想要去看世界之窗

昨天因爲人多於是聼了天神的話沒有去

今天總算圓了夢看到了這個城市的世界之窗的真面目

卻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竟然比不上十多年前去過的我們成都的世界樂園

不管是規模還是景致

也無論微縮景觀的相似度還是工藝的精細程度

又或是那種異域文化的氛圍

這裡的世界之窗都距離曾經的成都世界樂園好遠

唯一讓我有些興奮的

大概就是那座屬於日耳曼人的天鵝城堡

忽略掉内部荒誕的暗色與陰深

至少外觀上是我夢中古堡的樣子

於是  我也叫它“夢園”

是我的真實版的古堡世界

 

從海德堡門洞進入

來到一條散發著濃濃歐洲小鎮氣息的國際街

不去管那實際粗糙的手工雕刻

盡量地用手中的相機慢慢尋找著

一點一點地捕捉那些不夠精致的歐式風情

    

 

最開心的時刻還是屬於旋木

曾經因爲王菲的一首《旋木》而情迷旋轉木馬

迷戀那個在漂亮的馬兒上飛馳旋轉的感覺

於是我有些孩子氣地倔強著要做旋轉木馬

也有些不可思議地倔強地一定要一匹漂亮的高大的白馬

最終挑到了我的座驥

那是一匹好美的白色大馬有著粉紅的鬃毛

馬脖子的位子還刻著純潔美好的天使

我好快樂地騎上去在飛旋中張開雙臂

像是接受天堂的神聖光芒一樣

那一刻  我只覺得好幸福好開心

就連嚴肅認真的天神不陪我坐旋木

我也不再有失落和不滿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226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