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蕩的影子or穎子
2008/10/10 01:11:52瀏覽277|回應0|推薦1

從口腔醫院出來已是十一點了

不想回那個偏僻的學校宿舍

於是來到一家家庭咖啡館

開始了我在閲讀裏慢慢游走的旅程

去的不是時候於是沒有想要的Cappuccino和黑咖啡

要了一杯濃郁的泡沫紅茶

在二樓的一個角落裏坐下

毫無情感地挨個打量這小小的二樓房閒

這是一個散發著歐式田園風的小型咖啡屋

裝潢地不夠精致色調也有些偏暗

雖然墻上寫著my home的圓体字樣的title

可是無法讓人尋到home的味道

不過  這樣的暗紅的色調和古古的座椅

倒是很容易讓人有靈魂出逃的放空

 

翻開上學期的某一天買的《遊蕩的影子》

無目的地一頁一頁翻看

這本書真的像是一個遊蕩的行者在説話

連語言也如遊蕩般的到處飄散

 

“……書籍對我的吸引,在我的整個一生中,一直具有一種更加神秘更加強制性的性質……”

“……就像孩童時那樣,我不想去自尋煩惱。我在人行道上加快步伐,我在我所融入的城市的影子中走遠”

這是在說我嗎這是我剛剛的樣子嗎

回想剛才一路走來的我

驕傲地快步走在人行道上  目光高高地飄著

似是想要與這個城市划出界限的驕傲

於是  我也感覺我的心離這個城市好遠

突然覺得這是一個好大好深的矛盾

我常常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

這個城市的一切似乎與我無關

我只是一個流浪的公主

因爲想要走走看看於是到了這裡

我不屬於這個城市我一直有意無意地抗拒著被這裡融合

可是  你知道嗎

我竟然會即將在這裡安家

我竟然會在這個城市擁有我自己的房子

我竟然會甘心讓我的天神把我留在了這裡

一邊抗拒著這個城市的空氣一邊卻心甘情願地被這個城市的他牽住

我就是這麽矛盾的不可救藥

 

“在讀書中有一種不尋求達到目的的等待。讀書就是漫步。閲讀就是遊蕩。”

Yeah, that's right!

讀書  真的是一件不帶有強烈目的性的活動

不必刻意要求自己讀什麽内容也無需給自己的閲讀定個有關數和量的框框

只因爲想讀書了於是給自己找個安靜的地方

把倦怠的精神交給喜歡的書籍然後隨性地開始遊蕩

這本書裏其實有好些句子真的好繁複冗長地難以理解

可是我不要去細細推敲字句

因爲這樣的書名於是就這麽一頁一頁地翻看下去

帶著慣常的遊蕩的心情讀書

這樣我才覺得不愧對這本《遊蕩的影子》

 

……

晚上和天神在綫上的爭執讓我有點氣又有點不知所措

他總是這樣縂是要我向著他可以接受的那一面改掉他給我列出的所謂缺點

可是  那其實有些是屬於我個人的個性上的行爲阿

我一直以爲我在他面前這麽單純天真地像個孩子

我的隨性和夢幻

我的敏感和驕傲

應該是要得到他的小心翼翼的珍藏的啊

可是爲什麽他縂說我不成熟縂說我幼稚縂是要我改掉那些

面對他的固執的嚴肅

我竟有了一種秀才遇到兵的無奈感覺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228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