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要在愛裏不斷練習
2008/10/20 02:15:55瀏覽351|回應0|推薦3

再一次重讀Annie姐的文字

繼續在姐的文字裏去學習愛練習愛

每一次的閲讀縂能讓我有不一樣的感覺

每一次讀《愛的練習本》

我就覺得似乎對愛又多了一分領悟

 

“在愛的傷害裏,我終于長成生根的大樹,能給自己樹蔭,遮蔽過烈的炙陽、雨水和狂風”

被愛著的我一直自殤地不敢放

一直不被滿足地找尋著安全感

卻一再地用冷漠做無力的抵抗

於是  我終于也被自己的冷漠傷害了

淚水讓我讀懂了愛

可我依然學不會依然還是這麽自殤

或者  就像Annie姐說的

黨長成生根大樹的那一天必定是對愛心死的時刻

那  我寧願自己不要生根不要對愛心死

我寧願永遠都在愛裏不斷地學習

 

靜靜地坐在上島的一個角落裏

在沉靜的墨綠色沙發上安靜地讀書

周圍是喧鬧的每個人也都在聚會

朋友聚會同事聚會生意夥伴的聚會還有和愛人的相聚

耳邊充斥的全是讓我抗拒的這個城市的語言

只有我一人被無聲的世界眷顧著

在書裏找尋著自我

“你給我的,沒有一樣是我熟識的。你帶來的那一切挑戰,我幾乎都無法承受。你給我的震撼與學習,讓我幾乎重新活過一次。”

 

“每一次看到你都覺得越來越陌生”

是不是一旦愛從陌生變成習慣

被愛變成被關心被看管被照顧

有一些情愫也就開始變淡消散

 

“愛一直沒走,一直在我的眼前展開。”

昨天中午他的靜默了幾天後的一個電話

讓我感覺到了這段愛依然延續的氣息

於是我知道  愛一旦生了根就不會輕易死掉

 

……

越來越嘈雜的咖啡館開始煙霧彌漫了

世俗的喧囂和沉靜的閲讀成了鮮明的對比

這個城市我已經來了兩年多

習慣了這裡的空氣習慣了這裡的方言習慣了這裡濃濃的檳榔味

可是我依然還是一個異鄉人

在這個現在不屬於我將來也不知道會不會屬於我的陌生的國度

孤單倔強地流浪著……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231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