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論無用總統─由立法院打架一整天談起(真的跟馬英九無關啦)
2007/01/20 16:16:01瀏覽624|回應0|推薦0

【由立法院打架一整天談起】

政治實力不如人才需要靠打架

昨天(2007/01/19),立法院第六屆第四會期的最後一天,立法院打了一整天,中華民國也破天荒頭一遭,沒通過新年度的總預算。

如果,現在行政院是由立法院過半數政黨組閣,民進黨最在乎的中選會案,應該就可以要到更多的中選會委員席次。因為執政黨最在乎預算案呀,現在的多數黨又不負責執政,他們為什麼要讓步?

民進黨靠個罪犯霸佔總統府,想要大小通吃,無奈政治實力不如人,只好靠打架嘍。

只是,若要靠打架執政,他們應該攏絡顏清標才對,不然在立法院裡面佔了便宜,到外面卻被人斷手斷腳,那可就......嗯...呃..,以上內容純屬猜測,本人猜對了也概不負責。

以下是本人當總統的競選政見:
2.我不提名行政院長,除非立法院提出建議人選。
3.我不會要求行政院長辭職,因為他是對立法院負責。


若是我早一點當上總統,立法院就少打很多架了嘛!這麼好的消息,快點轉寄出去。除非,你比較喜歡看國會摔角當做娛樂,那就另當別論。

冷眼集》藍綠拚2008 中選會兵家必爭

立法院本會期末為了中選會組織法,藍綠相爭不下,使得院會幾乎天天空轉,連帶一些沒有爭議,早已完成協商的民生法案,也都被卡死。藍綠為了中選會組織法草案激烈對立,顯示總統大選早已開打,而立委也為了各自初選行情,拚命在立法院院會裡「開打、搶鏡」,選舉效應在立法院壓倒一切。

中選會組織法爭議,來自二○○四年「公投綁大選」,讓藍營至今對公投大選同日舉辦仍相當畏懼。上次防禦性公投與大選同日舉辦,讓民進黨食髓知味,這次捲土重來,以追討黨產公投為名綁大選,國民黨不但會挨打,因民進黨腐敗而對民進黨失望的淺綠選民,到時都很有可能被激出來投票。

二○○八大選已迫在眉睫,藍綠兩大陣營都面臨極大壓力,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推動中選會組織法草案,已推了一、兩年,但卻從沒有像今年這樣,為了中選會組織法草案不惜搞得玉石俱焚;而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親自上陣督軍,更有將黨中央意旨貫穿黨團的意味,立法院已充滿濃厚的總統選舉煙硝味。

國民黨團將中選會組織法草案放在第一案,不惜將總預算案擺在廿八案,黨團認為,若總預算案往後延,綠營就必須先處理排在前面的中選會組織法草案。民進黨團嘴裡喊總預算案很重要,對總預算案未能過關卻老神在在,民進黨團認為,總預算不過關,綠營剛好趁機累積選舉的「相罵本」,到處向選民訴求國民黨不要預算,成為「在怎麼野蠻part2」;雙方各有盤算。

對即將在參加立委選舉初選的朝野立委而言,昨天的院會更是不可缺席的戰場,兩方陣營既然是為了總統大選對峙,藍綠立委更需要上場表演「忠黨愛國」,吸引各自基本支持者的選票。

【2007/01/20 聯合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esidentFang&aid=66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