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論無用總統的重要性(這次我真的不嘲笑馬英九了)
2007/01/20 12:18:22瀏覽421|回應0|推薦0

【再論無用總統的重要性】

少數政府,是全世界的政治學笑話!

不曉得大家聽說過政府部門會因為沒錢關閉的?不是因破產而沒錢,是沒有預算,硬生生關掉的。

有,就是美國。甚至因為政府部門被關閉,克林頓被迫取消前往日本大阪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0多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的會見因此告吹。

美國立國採取總統制,正是害怕總統濫權,所以憲法規定讓國會控制“撥款”。不只是“預算”,而是直接指定總統怎麼用錢。而總統能做的,只有退回授權案和撥款案,大家繼續協商。協商不成,政府機關就只能關門停業嘍。

所以,美國,只有跛鴨總統,沒有少數政府。

內閣制國家只有控制國會多數席次才能組成內閣,更不可能有“少數政府”

咱們的陳水扁,莫名其妙地找個行政院長,又莫名其妙地編了預算,又莫名其妙地換掉行政院長。講場面話說是尊重行政院長的人事權,實際上卻是在總統府內“喬”大大小小的官位。(喬剩的,交給女婿來賣)

陳水扁莫名其妙地找了“前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國策顧問,又莫名其妙地帶他出國外交訪問七次,力霸集團出事了,又莫名其妙罵蘇光頭。我看哪,衝衝衝這回要準備莫名其妙地回家吃自己。

去年底才提出來的“大溫暖、大投資”,台灣人大概已經學會把它當個屁,已經花掉的預算當作是土石流沖掉了,天災啊!

一切都是“總統”這兩字惹禍。不要相信任何一個寫一大堆白皮書的總統候選人,那人當選後一定會惡搞。


總統無用,經過各政黨認可的行政院長才有辦法好好做事!如果你同意,請轉寄告訴更多人。

總統:肯定蘇揆表現 政府亦有疏失

陳水扁總統今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慰問財團法人私立桃園仁愛之家附設新竹老人養護中心,並到新竹科學園區參訪力晶半導體。陳總統嘉勉蘇揆領導的行政團隊,贏得外商對台灣投資環境的肯定,但也表示「力霸集團」掏空弊案,政府有疏失與處置不當的地方。

陳總統參訪力晶半導體時致詞表示,蘇揆領導的行政團隊,能以優異的表現及最高的效率,贏得外商對台灣投資環境的肯定,他表示高度的期許與嘉勉。

總統說,事實證明,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並沒有如當年部分人士所說的,如果不「登陸」或者「西進」就沒有明天、就沒有未來。路是人走出來的,轉型與升級當然是比生產線的外移或是用舊的技術繼續生產要來得辛苦,但也正因為有挑戰、有考驗,才激勵我們不斷的自我超越與突破,才使台灣能永保領先的優勢。

提到「力霸集團」掏空弊案,總統指出,「力霸集團」經營不善、人謀不臧絕非一朝一夕,累積成今天鉅額的債務與財務的黑洞,雖然絕大部分的放款發生在舊政府執政的時期,但整個事件發展迄今,政府對上市、上櫃公司資訊的揭露與財務的稽核、金融機構的監督與檢查、經濟犯罪案件的偵辦與相關涉案人行蹤的掌握等等,顯然也有所疏失與處置不當的地方,必須徹底清查與究責,同時對於相關法令未能夠貫徹執行也應一併檢討,務必要給社會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

參訪力晶之前,總統也與蘇貞昌一起訪視慰問新竹老人養護中心,關心老人在中心的生活起居,致贈加菜金,並請老人多留意最近的天氣變化,保重身體。

【2007/01/20 中央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esidentFang&aid=66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