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烏烏 我要說的第一個故事
2007/01/03 02:18:42瀏覽683|回應0|推薦1

【天烏烏 欲落雨】

我要說的第一個故事

天烏烏

天烏烏要落雨,阿公仔舉鋤頭要掘芋,

掘啊掘,掘啊掘,掘著一尾旋鰡鼓,依喲嗄都真正趣味。


阿公仔要煮鹼,阿媽要煮淡,倆人相打弄破鼎,

依喲嗄都啷噹叱噹槍,哇哈哈。


阿公仔要煮鹼,阿媽要煮淡,

阿公仔要煮鹼,阿媽要煮淡,倆人相打弄破鼎,

依喲嗄都啷噹叱噹槍,哇哈哈。(重複)


台灣的民謠啊,就已經蘊含著先民的智慧。

阿公仔要煮鹼,阿媽要煮淡,倆人相打弄破鼎。這麼簡單的道理,就是一個家裡面,只能一個人當家。兩個人搶著做主,就會弄破鼎,連飯都沒得吃了!

咱國家呀,有行政院長又有總統,誰做主?

如果一個家是婆婆當家,可是自己犯錯了,卻賴給媳婦,叫兒子跟媳婦離婚;還不只一次,是離很多次,這是什麼道理?

陳水扁換行政院長比丟衛生紙還快,我都不記得誰當過院長了!

一個家呀,該做主的不能做主,該負責的不願負責,一定會衰敗。

我當總統,一定要當個“無能總統”,讓立法院支持的行政院長好好做事、好好負責。一個家,真的只能一個當家做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esidentFang&aid=62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