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總統的兩隻猩猩論
2015/07/10 08:56:39瀏覽927|回應2|推薦4
文章同步發表: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方總統的兩隻猩猩論

一個腦筋急轉彎的問答:800磅的猩猩睡覺要睡在哪裡?
答案是:牠愛睡哪就睡哪。

一中同表、一中各表、維持現狀就是不表、兩國論,還有還有...台灣民政府,這些五花八門的論述,就是沒搞清楚事情的本質──我們是和一隻800百磅的大猩猩比鄰而居。其實以地球村的觀點來看,我們是和2隻大猩猩共處一室。

有人要不服氣了,明明就是有大隻有小隻,好唄,就算一大一小,一隻只有700磅,另一隻800磅,有比較好嗎?

又有人要不服氣了,大隻的對我們友好,會罩著我們,不讓小猩猩欺侮我們。好唄,就算有一隻老大罩著我們,當兩隻猩猩吵起來甚至打起來,同處一室的我們一樣是一場災難。

更何況,猩猩永遠是猩猩,有猩猩自己的想法,憑什麼我們就篤定大猩猩一定對我們會友好?

沒有解方嗎?以目前人類的科技水平,還沒辦法把台灣島變成真正的航空母艦開到別的地方,所以,越早認清事實對我們越好。我們有那麼悲慘嗎?那到未必,人是萬物之靈,只要能讓猩猩變成講文化的猩猩,循規蹈矩,該睡哪就睡哪、該哪兒用餐就哪兒用餐,彼此有迴旋的空間,自然能相安無事。

孟子很早就已經提出這種智慧了:
【齊宣王問曰:「交鄰國有道乎?」孟子對曰:「有。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以大事小者,樂天者也;以小事大者,畏天者也。樂天者,保天下;畏天者,保其國。」】

順帶一提,這說法馬英九總統在2011年的公開演講已經引用過了,方總統與他不同之處,在於提醒大家,猩猩不只一隻,是2隻。想要平順地渡日子,2隻猩猩都不能得罪,也不能對2隻猩猩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更不能一廂情願地想什麼七塊論、崩潰論。就算是一隻昏倒的700磅猩猩,被壓到的人不死也重殘。

在枱面上兩位總統候選人,目前也只有洪秀柱君的「一中同表」是朝著希望和猩猩打交道的正確方向,至於怎麼做,夠不夠聰明、有智慧,可以再觀察。但總比蔡英文君的維持現狀什麼都不表要好多了,一整個捂起眼睛期待對岸什麼都不做,或只能順著蔡意來做,這才叫鴕鳥心態。

好了,今天就先表到這樣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esidentFang&aid=25663542
 引用者清單(1)  
2015/07/10 09:02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方總統的兩隻猩猩論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2 12:35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85.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11 14:54
A00127
▲任何人在任何"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