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類接觸(上)
2022/09/21 20:53:12瀏覽1728|回應3|推薦90

我的第一類接觸(上)

■超自然接觸事件的分類

歷年來世界各地都發生過;目前科技仍難以實證的一些超自然接觸事件。最通俗的揣測部分,大眾大多簡化為"外星人接觸事件"的說法。天文學家海尼克對這些事件提出過分類法,概分為"三類接觸"六個分類,以做為對此類事件的分類。至於其他如"第四類接觸";甚至有人述及被外星人綁架的說法,因缺乏嚴謹的科學論證,而未受到普遍認可。

「三類接觸」概分為︰

零接觸的目擊事件,是在夜空目擊的不明光源、在白天目擊的不明飛行物體、不明飛行物在雷達上的目擊。這三類雖透過目視得見,但還不合乎"接觸"定義,故未列入此類接觸中。

●第一類接觸︰在152.4米內目擊不明飛行物體,而且能清楚描述其形狀及細節。

●第二類接觸︰
目擊一個或多個不明飛行物體,並給目擊者或週遭環境帶來相關的物理反應,
其中包括︰
熱力或輻射、造成地形損毀變形、體感麻痺、附近動物有受驚反應、干擾引擎或電視及電台的接收、使目擊者忘掉目擊不明飛行物那段時間的記憶。

●第三類接觸︰
清楚看見不明飛行物體,而且能看見外星人,特別是清楚看見類似人類的高級生物。這是真正意義上的接觸,包括通過心靈感應,與外星人交談等。
在以下論述中,我對於"超自然事件"又做了兩種分類。一類是大眾所謂的"靈異事件",我遭遇過的類似情況較多,不列入本文論述。在"超自然事件"中,有科學探討價值的,才列入本文中。

■非三類接觸的目視經驗
有關海尼克所定義的"三類接觸",都是可以列入類科學探討的,我可能也目擊過第一類。或也見過零接觸的三類中之物,至於這一類情況曾有目及經驗的人最多。很多人偶而見過,但手邊沒有拍攝器材可資紀錄,相信有過這類經驗的人並不少,事過後也就點滴無痕了。

●我的零接觸目視觀感

2020年的冬季,我在家居小社區的車道上往北觀空,發現一個很特別的光點,發出偏橙色光芒,橙色光暈中還有一點不時在閃爍的純白光。那個光點連續三個晚上都可看見,大多時候它是定在那個位置不動。以我年輕時曾有過的飛行經驗來估計,距地面可能約一公里高(飛行員在晴空;可目視其他飛機的距離約10公里)。我用望遠鏡看去,不似一般可見的任何飛行物,它的模樣有點像沒有蟹爪的螃蟹,蟹蓋下有著明顯的機械裝置,但看不到旋翼和噴氣口,它有時會原地上下倒置,當然也不會是直升機。

起初我以為應是最近才熱門論及的低軌衛星,但上網去查,低軌衛星距地表大約160公里到2,000公里,那個物體的高度又顯得太低,它偶而會挪動一下位置,移動速度雖然很快,但又不似我們在電影裡所演示的UFO,咻一下就從排球大變成兵乓球那麼小點。因此我不認為那會是UFO,但猜想那會不會是某國正在秘密試驗中的新式飛行器?我的觀察位置離屏東南機場也僅不到四公里,機場通常都是外來物最有興趣探看的地點,所以我有如上的"人造飛行器"推論。

如果那是新式無人機,大約也將近有一架戰鬥機那般大了,這麼大的無人機,也許旋翼轉得太快因而看不到,但應會發出旋轉的震動音(通常旋轉震動音在幾公里外都可聽到),可是空中非常安靜,連一點風聲都沒,也許是某種還未曾被公佈過的新式無人機?

導讀︰
我的第一類接觸(上)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7191091
我的第一類接觸(中)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7211259
我的第一類接觸(下)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7230404

未完待續~

屏西--莫蘭蒂之夜(2016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7191091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2 18:23

外星人來跟大哥say Hello!

說不定哪天把您接回外太空喔!大笑

郁勝(PAESI15) 於 2022-09-22 20:34 回覆:
2000年代是我最想離開的時期,現在卻覺得還有很多事沒料理完。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2 11:52

李兄因異於常人的靈異體質,

總有許多精采的經驗分享---。

郁勝(PAESI15) 於 2022-09-22 20:33 回覆:
這輩子活得很累,但見過的奇事的確不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1 23:28

哈,太精彩了。非常期待續集喔。

Fox恭喜恭喜

PS :

會喜愛 UFO,是因為自己偶爾晚間,約莫子時許,

於晴朗無光害的的天空,曾見過如 "衝浪板式,帶著尾翼光亮" 的 極快速飛行物。

觀察到 快速來去的時間,前後約不到十秒鐘

因無法解釋,實在太奇妙了。

郁勝(PAESI15) 於 2022-09-22 20:33 回覆:
不明飛行物除了碟形外以,以條狀出現頻率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