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麗江3-8》夕露小榭客棧
2024/05/13 10:16:30瀏覽397|回應0|推薦35

日期 : 2024.2.18

↑ 客棧門口小巷,很多寫真旅拍會來這裡取景↓。門前那輛小車↑,是客棧幫忙載行李的小車(如果從南門進來,他們才會幫忙,我原住在北門,太遠了,要請古城內另外載行李的小哥載,聽說平常10~15元,那天收我30元,後來喬依說要幫我出10元,這10元實在不多,但就地起價我就不爽)

後來,來了幾位新加坡住客,說是為了牠(熱狗) ↑訂房的,也再在後來,才知有兩隻+一隻小小狗,牠的小孩,不是牠們的小孩誰理你 

為啥要說得這麼複雜呢? 因為啊~後來才知,聽說狗狗主人們都會先幫牠們相好親,等牠們長大,否則光買一隻要8000RMB呢

↑ 我就是在這裡被嘴甜的男人騙失身的,失荷包的啦~想太多誰理你,從古城北門獅子山走到南門,讓我盎雜到只想快逃,在路上打了幾通微信向喬依求救都沒用,自己找到客棧時還是有點氣,Booking上不是說,客棧主人會幫忙載行李(還給我提高價錢?),會幫忙帶路...為什麼都不理我? 不是我路癡啊~是你們的高德在古城內也會迷路啊~怪我?

喬依趕緊奉上茶+鮮花餅陪不是(肥羊入口了),當然得先亂聊一通,先讓我消消氣。

我問瀘沽湖拼車多少錢? 因我在前一個客棧已經知道價錢了,他還是比人貴(從機場包車來客棧也是),所以我心知肚明,想說,砍不下價錢,我就回頭找《舊人》。

但我這小白哪鬥的過老先覺+嘴甜的男人? 其實怎麼去瀘沽湖的功課我都做好了,客棧也訂好了,只是,那天遇見的台北女生建議拼車,而我也不想舟車勞頓而已,當時我其實只是要問他是否讓我寄放行李,2天1夜想背個背包去就好...,這幾天還待在古城有空時再去找客運站。

當然他也不是省油的燈,知道我嫌他貴,便建議跟瀘沽湖2天1夜團(也有一日團,建議不要,真太趕了),這我哪想要? 很可能是個坑啊~(當時我跟雲南還不熟)

他開始算給我看,進瀘沽湖要門票100元(現在比較有良心,收70元)加東加西的...算下來真的也沒比較貴,於是我開始心動了,其實瀘沽湖我只知道大落水村+搭豬槽船...而已,其他要怎麼玩真沒把握,但因為交通時間長(爬文搭巴士要4-5小時),來回兩天都各扣4-5小時,是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玩? 所以,我功課也只做一半,想說見招拆招,頂多就在大落水村逛逛吧~

後我又跟他強調跟團不購物+房間不拼床(因我知道房間價錢)...喬依勉為其難說好(我笑他,很會演喔~),談妥了600元。是後來有團員在抱怨瀘沽湖的客棧,才說他們是450元/人(兩人一房),我根本就沒賺到便宜,因為我知那邊的房價不高。150元大概也可以再訂一間房了。

當時喬依還說這價錢不能給我湖景房,還好後來是住到湖景房,否則讓我知道別人價錢又沒給我湖景房,這下回來就要跟喬依翻桌了誰理你

PS: 金額都是人民幣。

再來再談到香格里拉~這我也都做好功課,房間也訂了,但是我真的很擔心高反(獨旅),梅里雪山更是連想都不敢想,看過YT但沒做功課。

他介紹了3天2夜團,這當然讓我又心動了,但我這天已玩了一整天,非常疲憊,頭腦已不太清楚+一直被灌迷湯...,於是要他先把行程發給我,考慮後再談...

我的行程已經完全被打亂(談妥後還得趕緊退訂客棧+車票怕有漏失),回房間對照自己的行程弄清楚後,再下去找他談價錢,最後還是成交了,嘴甜的男人就是有辦法,把你弄得服服貼貼的,實在難逃掌心。

開玩笑的啦~其實跟團下來,還是覺得錢花的值得,一個人恐怕無法走這麼多點,要認清自己也不是神,錢花了玩得開心就好。→這叫願者上鉤,因為我已經知道雲南雖吃住不貴,交通也沒多大問題,但哪裡都要買門票,又有高反(高原反應/高山症)的問題,身體萬一出狀況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

尤其,第一天就直接拉車到梅里雪山(海拔6740,沒啦~只在飛來寺3439公尺左右眺望而已,這就讓我很驚嚇了),我一直問喬依,客棧有沒有供氧,喬依直說沒問題啦~反正跟團,有事至少還有導遊。

我自願被推入坑,跟團後才知道,大家都是這樣被宰的,也不能這樣說,只叫互蒙其利,生意人總得找出利基點,而遊客知自己有所不能,找個比較能信賴的人總是比較安心。

像我都住到最後一晚了,喬依都還沒有跟我收過一毛錢,我也開玩笑跟他說,我回來要去跟他《算帳》,沒錯吧~誰理你 但說好的價錢,我是不會再殺價的,既然一開始要求他一口價,他都答應了,即使我知道瀘沽湖的價錢+梅里雪山因遇大雪上不去...都認了,只是先嚇嚇他而已。

喬依先帶我進房間,真是太棒了,這房間仍是我想要的樣子(藏式),在古城就是要住這種房啊~誰跟你住飯店?誰理你

在雲南住的幾乎都是加大雙人床,看起來就很澎派,睡得很舒服

房間裡有暖氣機(空調)、電暖氣(桌下那台)、電熱毯、加濕器(雲南太乾都會有鼻血絲,後來才知一定要開)...不怕你冷,這客棧的備品都很貼心。

↑ 晚上更是美,但我在這裡三進三出的,尤其從香格里拉回來累到都快掛了,真是無暇欣賞,還好之前拍了。

我原不知客棧有供應早餐,等到從瀘沽湖回來,學平問早上要吃什麼? 我才知道有早餐,他說我每天早出晚歸的,難怪不知道。

去瀘沽湖、香格里拉時,學平都貼心的幫我外帶三明治+茶葉蛋+蘋果,真的非常感謝。

住夕露三進三出(中間去瀘沽湖和香格里拉回來再住),前兩次是我在Booking預訂的,最後一次,是跟喬依談價錢的住這裡↑,有被發配邊疆的感覺,但也還不錯,只是出入不太方便而已。(後續)

PS: 我竟然沒拍衛生間? 他們的馬桶都是自動沖水馬桶,還提供洗衣精,對自由行的人來說真的是超貼心,一般的備品也都有,只是我都沒在用而已。

喬依說古城內有4000多家客棧,您就知有多競爭了。

↑ 大陸真的什麼地方都可以給你來上一金句(泡麵裡的料包),這是Ariel幫我準備的泡麵,但因後來跟了團,決定先把它給吃掉,免的帶來帶去,大陸真的不缺吃的,也蠻方便的,只是沒想到香格里拉團不包餐,失算。

但也讓我學到另外一個技能→叫外賣,只是用到時人都已到昆明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