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瀘沽湖1-8》凡生小院
2024/05/22 07:16:53瀏覽471|回應1|推薦34

日期 : 2024.2.19 搭完豬槽船,我們又回四川囉~

我們今晚是住在四川,Hotel正確名稱我不知道,直接進房間,連大廳在哪都不知道。

↑ 只要看到超大雙人床,就很想去滾床

↑ 茶具、加濕器...,我沒把煮水器拿來,其實到郊區更要帶,我忘了。

意思是,郊外不要跟城市比(價格、設備也一定不一樣),畢竟,還是有很多地緣限制,可不是歧視喔~我們北京大爺就是樣樣比,才會感覺不好,但我真覺得還不錯~除了暖氣空調。

↑ 這浴室被北京大爺嫌的要死,什麼備品都沒有(我的馬克杯還有破口),他還自己去買毛巾(只有大浴巾,沒有小毛巾),我都會自備,所以沒啥問題。

↑ 去打開窗簾看窗外風景,看到這隻不知是啥的東西,趕緊拍給導遊,請他上來(3F,但好像只爬上一樓)幫我處理一下(他在樓下等我們集合去吃晚餐),他竟回我,這樣好嗎? 去女客人的房間...? 蛤?想哪裡去了?

以為我會吃了他不成? 誰理你 現在看到不處理,萬一晚上為了怕它亂爬或亂飛睡不著,豈不更慘?

↑ 瀘沽湖的月亮

↑ 我住3F,北京大爺一家人住2F,窗外有庭院,我整理好後下樓拍照,回頭才看到他站在陽台上↑,他開始抱怨,說他跟團是多少錢,問我多少錢? 我用比的,後來想想他應該看不懂(一臉矇),我不知大陸人《六》怎比。

心想,那可惡的喬依,還特別跟我說,我這價錢,單獨直住一間房,不能給湖景,要我補房價。才不理他,我知道瀘沽湖房間大概的價格,別唬我。但導遊給我湖景房(我說我喜歡高樓層,他本來還有點抱歉,感覺似乎鬆了一口氣),我才放過喬依,否則,讓我回去鐵定去跟他《算帳》。

湖邊真是美到《拼倒》,不住一晚,真是虧大了。(但很冷,不宜久留,拍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誰理你)

後來香格里拉認識的哈爾濱夫妻,還在香格里拉就在網上買了瀘沽湖的一日遊,希望我們的第一帥再帶他的團~他是要人不是要團(同團還有人也報了瀘沽團)

我跟他說,一日團真的太趕了(第一帥也認同),但他們回去的機票已買,也沒多餘時間。

↑ 導遊說這是瀘沽湖唯一電動船,在緊急救護時才會使用

日期 : 2024.2.20 (併文)

 

↑ 在雲南房間大不要像我一樣呆,高興得要命~也會冷得要命...昨晚看完溝火晚會回來,覺得冷但也不像蘇州那麼冷了(蘇州上海濕冷,所以到麗江乾冷,感覺沒那麼冷),直到睡覺前才感覺有點冷了,找來找去沒看到電熱毯,看暖氣機沒在動,也找不到遙控器,才想起吃飯時北京美眉說過,她沒看到搖控器,還真的?

那怎辦呢? 太晚了也不好再叫導遊(後來聽說更晚還有人CALL他),把椅子移到暖氣機下試試,還好我還夠高(後來又墊了抱枕↑),但也看不到搖控寫什麼,只好亂按,會動就好...上上下下了好幾次,後來連椅子都不移回了,終於搞定,睡個好覺。

隔天在車上,北京大爺跟導遊抱怨,客棧什麼備品都沒有,暖氣也沒有(他們真的冷一晚上耶~),我說我爬上去開的時候,他才知有暖氣。

↑ 山頂有一個寺

清晨我起來等太陽爬山,因為導遊昨晚說房間可看以日出,我說過雲南是最不辛苦看日出的誰理你,因為不必早起。(大陸地大卻統一時間,感覺應是有時差的)

在手機看好日出時間,把自拍棒架好,等日出,已自拍了半天,太陽怎還不出來?

 

 

在那裡嗎?

↑ 日出時間都過好久了,太陽也出來,還是沒看到日出?

後來才知道他↑騙了我誰理你,吃飯時北京大爺才說,他們早上有出去走走,看到一點點日出(瀘沽湖因方位的關係,到格姆女神山才看的到,其它的都被山遮住了,爬上山頭也等於日出很久了),大爺拍到的在我窗的左方,在房間看不到。而清晨天氣冷,我也不想先外出亂逛,錯失了。

導遊的車很早就停在窗外了,但我沒看到他,我在窗前搞自拍,都被他看到了,我以為把房間的燈都關掉就沒事,因我家玻璃是哪邊亮哪邊看的進去,也就是開燈一定要關窗簾,房間暗外面就看不到,原來,他們的玻璃根本沒這回事,真糗。

↑ 下樓後看到一整排的露營車,大陸現在很流行,我也好想要...在大陸旅遊真的很適合。

PS: 往下寫文,突然發現時間錯亂...喔~我上面是拼文先寫到2/20早上,其實是2/19晚餐還要去吃晚餐+看篝火晚會呢~把精神先請回到2/19的四川....尷尬 ,明天再去雲南瀘沽湖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22 10:19
不過這飯店看起來很漂亮也很有特色. 我會喜歡. (還是您太會拍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5-22 13:07 回覆:

大哥午安~

其實這家酒店的房間我也蠻喜歡的,只是浴室比較沒那麼OK而已(乾淨度),主要是房間大又沒暖氣的話真的很冷,洗澡也得開發熱的燈→這好像在大陸比較常見,看相片真無法知冷度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