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瀘沽湖1-5》走婚橋
2024/05/19 07:19:11瀏覽444|回應1|推薦37

日期 : 2024.2.19

走婚橋在瀘沽湖東側,長約300米,兩側是生長在草海水中的大片蘆葦。走婚橋是瀘沽湖周圍的一處著名景觀。摩梭族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習俗,而走婚時男子都會經過走婚橋去往女方家裡,因此這座橋也被稱為:“天下一鵲橋”。(取自Trip)

大自然就是有魔力,讓人拍個不停

走在橋上,四川太太問我什麼叫走婚橋,有位遊客突回頭說(不是我們這團的),你和老公一起走過去,老公就是別人的了...

我說,妳先趕快走過橋,讓老公去找妳...

當時想到雲南也因天空,太美了,我去過的大陸城市很少可以看到晴空

我們是一路走到對面集合,後來香格里拉導遊(自稱瀘沽湖第一帥,因以前也帶過瀘沽湖團)說,如果時間來不急,他會告訴客人對面沒什麼,要客人逛一下就走回頭集合。這傢伙洩漏好多導遊的秘密,我說納西人真的都很憨直。

所以我說,瀘沽湖參一日團太趕了,況且這麼美的風景,湖畔慢慢散步,真的很美很美,住一晚很靜很靜+看日出(我是沒看到啦~被導遊騙了,後續)

在機場共乘的美眉說她們不來瀘沽湖,感覺交通花那麼多時間(單趟4小時,以上),就為了看一個湖,不值得,所以,我才說在爬文時,總容易被左右,像我感覺西雙版納沒什麼,也是我個人的主觀,在香格里拉團,哈爾濱的團友就買房在西雙版納(我說你這斜對角線的,未免太遠了吧?),來前已在西雙版納住了一個月,旅遊本就是很個人,沒有哪個景點好或不好,我個人喜歡山水,所以,我選擇來瀘沽湖。

↑ 四川夫妻+北京美眉(中間)

↑ 什麼天氣就會有相對應的周邊產品,大陸的機車都會把(粉紅色)遮風棉襖套在身上,否則光是走路都冷,機車+速度更冷。

↑ 泸沽湖的美食最重要的莫过于猪膘肉。 猪膘肉又叫琵琶肉,是摩梭人家待客上品,也是他们的节日美食。 猪膘肉是采用独特的工艺,将整猪腌制而成。 其制作方法是将整个除猪头骨以外的骨格全部剔除,内抹各种调料,然后缝合,压成琵琶状。( 取自網路)

婆婆在撥核桃,這裡的核桃非常便宜,一大包才10元人幣,我請四川太太吃,她說四川也有,我說這在台灣很貴,她問我大蓋多少?我說大概要50多元吧?

當我們將要回麗江時,導遊問我們覺得瀘沽湖怎樣? 大家都說美、真的超棒!! 他說有的遊客說,不怎樣。但他自己覺得瀘沽湖還是很美。他的一年四季,日復一年...還是覺得美怎會不美? 我真心感覺,不來,真的可惜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9 11:01
景真的美.😊❤️

有次去安徽 宏村

照湖邊的水,

旁邊有馬 還是 小驢子,那個不講理的 主人

說我照到他的動物,因為他沒生意,

一定要我付他 動物的錢,

我說 我照湖水....

那個人 真是蠻橫無理。

當然 我才不理他.😊

因為看到妳的圖片有馬.😊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5-19 15:36 回覆:

我知您的感受,我也莫名被兇過我好可憐哦


以前旅遊對於拍照比較沒有忌諱,現在因為人手一機,不是成為別人的甲乙丙丁,就是不小心把甲乙丙丁入鏡了...,現在很多人對於被入境很在意,這次我女兒搭虎航去釜山(我搭的是釜山航空,所以他廣播在說什麼我也聽不懂害羞),說機上廣播,在韓國不能亂拍,他們可以要求你刪掉或告你...(大概是這個意思)


瀘沽湖人比較純樸,在那,沒被兇過害羞,馬兒我也是見沒人趕緊《拉鏡頭》偷拍的,第一怕被動物兇得保持距離,第二得靠快狠準,哈哈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5-19 15:37 回覆:
不過如果有主人在旁或在商店我都會先徵求同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