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瀘沽湖1-1》金沙江觀景台、柴火魚
2024/05/15 07:59:59瀏覽374|回應0|推薦28

日期: 2024.2.18

↑ 麗江大研古城南門(2/26 補拍)

依約定我大約7:15下樓(天都還沒亮呢),還沒看到半個人,一會兒學平來了,趕緊幫我準備早餐~三明治+茶葉蛋,就帶我出門了。

學平帶著熱狗↑和我去大研古城的南門等導遊7:30來接我,遊客看到熱狗很喜歡,都想要跟他拍照,熱狗一早就可出門溜溜也開心得很。

可是左等右等啊,就是等不到人來接我,天都亮了,學平因還有其他客人要接便趕緊打電話給導遊,導遊說他等不到我們,已經去接其他客戶了,聽他們兩個雞同鴨講,也沒說要怎麼解決,我只好請學平先離開去處理其他事,我可以自己等,後續事情已經寫在這篇,就不在重複敘述了。

第一個休息站是金沙江景觀台,這個休息站的景觀雖小但算很漂亮的了。至少還有景觀可以看...還好有多拍了幾張害羞。也先在這把我的早餐解決掉了,因為學平說,三明治不要放太久。

金沙江景觀台

↑ 大陸開山闢路的技術真的很厲害

在車上導遊說,他訂的早餐在下個休息站,我當時以為,是在說我們跟這個團還有早餐可以吃,結果下車後,是把我們放下,然後他自己去吃早餐...

這也不打緊,重點是,第二個休息站完全沒有景觀可言(連拍都沒拍),只有廁所和小販,大家都傻眼,只能等他吃完早餐來開車。

所以後來我們才懷疑,放我們在休息站去吃早餐是沒說的秘密→購物點的意思? 因距離上一個休息站就不是很遠啊?

↑ 又來第三個休息站,依然毫無景觀,大家幾乎是連進去都沒有,看起來就像購物站。

於是,北京大爺就反應了,說下個休息站請他找個有景觀的地方,才讓我們休息,至少還可以拍個照,還好後來導遊就從善如流了...

↑↓ 連要拍什麼都不知道的休息站

↑↓ 車上拍的,都比休息站漂亮

↑ 大家在車上一路談笑,我說後面那山頭蠻漂亮的,有人說那是玉龍雪山...,我想已經開車了一上午,怎可能? 結果導遊確定是玉龍雪山本人沒錯尷尬

沒多久經過一個看起來像景觀台的地方,大家就自己提議說要下車拍照↓(除了自拍,也沒拍到什麼),導遊解釋說,前兩天經過這裡是關閉的,所以他才會讓我們在前面的休息站下車(有點扯),這趟旅遊就是去瀘沽湖的休息站,最不知在玩什麼把戲而已,其它都還好。

應該這麼說,導遊會那麼拖時間,是因為跟團等於自行開車,跟爬文搭巴士的時間不同(爬文要4~5小時),不需那麼多時間吧?

↑ 好遠的玉龍雪山

導遊說因我們訂在寧蒗吃午餐(距離瀘沽湖還要一小時),太早去的話還沒開,沒飯吃,如果直接開到瀘沽湖才吃,又怕大家餓肚子...,大家的意思還是,別再休息了,多的時間不如讓我們在瀘沽湖多玩一會,在路上實在沒必要休息那麼多站。

記得他好像還曾說,大陸有規定開多久得休息,但真的也扯,大家都覺得,休息站相距真的都沒太遠,太浪費時間了。

一查谷哥,麗江開車到瀘沽湖約4小時,我們在寧蒗用餐距離瀘沽湖還有一個小時(難怪早上11點不到就到餐廳了),應該是用餐地點的關係,才會在路上拖時間。

餐廳內推銷牦牛醬、烘乾的菌菇之類,會給試吃(下圖右小小那兩盤)~也算購物站,不會強迫購物。但可忍忍...一路賣的都一樣,越進去瀘沽湖越便宜守口如瓶四川夫妻回程才買,因為他們隔天就要回四川了。

PS: 這些無法帶回台(聽播客說,真空包裝的肉類可以帶,不知確不確實,我想還是少惹麻煩的好),且我的行程才剛開始,不能亂買,所以沒細看。

↑ 這是雲南18怪裡的脫下草帽當鍋蓋,記得是叫柴火魚,大家邊吃飯還邊討論說這隻魚很小,大概是幾兩的...覺得好笑。大陸同語言,好相處。

這團4個北京人(夫妻+女兒+男孫),2個四川人(夫妻)+1河北美眉+我,四川夫妻和納西導遊說話有語調,如說的快比較聽不懂,得請他們說慢一點。

因在車上我和四川太太坐在一起(她老公坐副駕),她有時會幫我翻譯一下,下車時也大都會跟四川夫妻倆走在一起,河北美眉後來跟那個男孫(好像10歲左右)好的不得了,兩個語言相通誰理你(美眉很會跟小孩玩),後來兩個還互換了微信,大家都笑小男孩說他交了個女朋友。

這也是參團才會有機會吃到比較特殊的料理,一個人真的很難去吃大桌菜,所以我覺得這也是參團的優點之一。只是沒用公筷母匙,又是火鍋,實在有些...

↑ 這是離開前,拍別桌的料理,當時不知這是什麼,所以偷拍了一下(應該是吃剩的,因為桌上已沒人),第二天從瀘沽湖回來,也是吃這道叫~手抓飯。

路上一直看到《番人古寨景區》的招牌,心想那應該是個很厲害的地方(人工)吧?誰理你 怎不去那裡? 導遊說那也是休息吃飯的地方。

雲南山多隧道也多,回去麗江時導遊想要走高速,導遊不常開(大陸的過路費很貴,還每一省不一樣),便開了導航,一個隧道接一個隧道...到某個隧道,導遊說我都還沒出隧道,導航就已經說我又進入另一個隧道了...可知,大陸開山闢路有多厲害了,以前在四川時也是一路隧道過個不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