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麗江3-7》麗江大研古城~科貢坊、四方街
2024/05/12 10:13:24瀏覽418|回應0|推薦32

日期 : 2024.02.18

從獅子山下來,我慢慢踱著腳步,將走去靠近南門的客棧,我以為這樣就可以把麗江大研古城給逛完了,後來我分了好幾次逛...每次走的地方都不一樣,像這裡我從沒再走來過,還好胡拍了些照。

↑↓ 他們真的很會寫撩妹金句誰理你

↑ 不是酒杯放不下 只是想和你好好說說話

我走過最長最遠的路  就是你的套路

到麗江才知大陸有個江湖傳說,麗江是個艷遇之城

難怪,自稱嘴甜的喬依說,離婚但沒有女朋友,上過床的不一定是...,

我問(因聽不懂文言文,所以得翻成白話誰理你),上床的不是女朋友? 所以你沒有女朋友,但上床的很多? 他指著我大笑...

眼前浮現一個似曾相《似》的人誰理你

↑ 以前他們背的是竹籃,現在看到的全是塑膠做的了

↑ 第一次看到新鮮,多看幾次你就很想叫他換台詞了~到處都有

個人感覺大研古城少了那一汪潭水,真少了些許靈氣...

↑↓ 四方街 (後來有拍到納西族的打跳舞,不用急,不過我運氣也真太好了)

不吊人胃口了~不過只先給您看2007年拍的↓,這個比現在的好看啦~

納西族婦女服飾中最具特點的是身後的七星羊皮披肩,披肩上並排釘着七個直徑為二寸左右的繡花圓布圈,每圈中有一對垂穗。這一裝束的來源有多種不同的説法。較為通常的説法是代表七顆星星,寓意為“披星戴月”,據説圓布圈上用絲線所繡的是精美的星圖,垂穗表示星星的光芒。

傳説上古一位叫英古的勤勞能幹、聰明美麗的納西姑娘與旱魔王搏鬥,奮戰九日,累倒身亡,白沙三多神為了表彰英古姑娘的勇敢行為,把雪精龍制服旱魔吞下的七個冷太陽捏成七個圓星星,鑲在英古的頂陽衫上,以後納西姑娘模仿英古,將七星圖案釘在披肩上,象徵披星戴月,勤勞勇敢。

還有一種説法認為納西族自古將青蛙視為智慧之神,能解人危難,因此那些圓形圖案代表青蛙的眼睛,是一種青蛙圖騰崇拜的歷史遺痕。(取自百度)

↑ 上面三張是2007年拍的,我說要多拍相片沒錯吧?! 現在的古城雖美,但真的少了好多原始味,原始、純樸...可以留在腦海中或相片裡,時間的洪流終究沒有不變的道理,當你在騎車時希望別人還在騎馬,這就太不切實際了,經過時間的磨練,我們也不會是年輕時的傻瓜蛋了不是? 

我在想再經過10-20年, 現在是未來的歷史,現在拍的觀光味終有一天也成了歷史味,畢竟每個時期流行的東西不一樣,現在跟屁孩誰理你說黑金剛、小海豚、唱片、錄音/影帶...他們一樣茫然是吧? (或許還被當成老古董,想心態年輕就是要學會接受→現在→的樣子誰理你)

↑ 取自FB 

↑ 科貢坊

↑↓ 這裡有介紹

↑ 抬頭見獅子山萬古樓

古城內有好多店家會給試吃,但一般我沒想買的東西,就不會去試吃...某次經過店家,小男生撒嬌的說 : 姐姐,看一看我嘛~...周遭遊客不約而同的都笑了出來,有人還學著他說話,心想~有出息,可以和喬依結拜一下。

 

↑ 在四方街繞來繞去不知該怎麼走,火都快要上來,先喝杯西瓜汁再說(是有很多西瓜汁攤誰理你)...but,火還是沒消,卻越走越火大無奈

↑ 第一次手機《自動》拍到黑白照片,也太有趣了,很有韻味

今天算第一次走進麗江大研古城,繞來繞去的讓我感覺很盎雜(人怎麼這麼多啊? 還到處煙味),只想趕緊找到喬依的客棧烏雲飄過 ,坐在水邊和Maggie Line 來Line去,才知原來這天是星期六喔(大陸過年年假最後一天),我根本忘了,要怪誰?

↑ 後來有上去,上面裝飾的很漂亮 (後續)

↑ 尤其這官門口一望進去簡直人山人海,我邊走邊打微信向喬依求救,他要我跟著他給我的定位走,當時我還不太會用微信,高德地圖沒照著我人行的方向,我不知怎麼把他指標給換過來,求救了好幾位都不會,我想,微信不是你們日常必備嗎?怎可能不會用啦? 其中一個大姐,操作了一下喊說,你的微信怎跟我們的不一樣?

最後喬依無奈的說,你找人問南門橋在哪,我出去帶妳...當時我感覺真是無望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