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麗江3-6》獅乳泉
2024/05/11 12:49:53瀏覽392|回應1|推薦35

日期 : 2024.02.18

在大陸不管哪個有寫字的石頭誰理你,你都很難拍到沒有人的,這是其中之一。原因之一可能是很少人往這裡走。

徐霞客(1587年1月5日—1641年3月8日,即萬曆十四年十一月二七日-崇禎十四年正月二七日),名宏祖振之霞客直隸江陰縣人,祖籍江西南昌,是明代著名的地理學家旅行家文學家。(取自維基)

↑ ↓ 木府(另外買票) 一看就知道又要走到斷腿的那種

在曼悅客棧時說過電熱毯不安全,是因爬文時曾看過獨克宗古城因遊客忘了關電熱毯把古城給燒了(這消息我不知是否正確),而在某年木府也被燒了...所以,我才說古建築保存不易,不僅隨時間老舊的問題,還要加上天災人禍,誰能保證永遠?

以前就笑過,終身會員/終身保固? 問題是你有終身,但企業不一定有。

↑↓ 獅乳泉

狮乳泉又名狮子乳,位于古城狮子山的中上部,丽江古城黄山上段7号的一个纳西院子里,这股清澈明净的泉水,是从狮子山上的石间涌出,到这里汇集成潭,从不枯竭,一直流淌了两百多年。这里有一块碑文记载着泉名的由来。相传这里是汉代著名文学家扬雄后代的居所,这一点从其堂屋中牌匾《是亦池歌》的记载中可以知道的。在这篇写于宣统二年的诗中,记录了狮乳泉历史上多次于大旱之年,帮助了这里的老百姓。因为这眼泉水是如此的神奇,当丽江城内大大小小的三眼井(丽江纳西族独特的取水井,位于古城内山脚下)全部枯竭,当所有流经丽江的大河小溪断了流水,只有它还继续涌流着甘甜的汁水,哺育一城的人们。(取自網路)

往前走好像沒什麼了,只好再走回

↑ 麗江大研古城觀景台 在景觀台上問了人都不知要怎麼走回古城? (大家都是觀光客吧?) 但是,他們是從哪裡進來的應該知道吧? 花生什麼事?

←往圖↑左進古城   →往右走買票進木府↓ (我沒要去)

↓ 下面2張是2007年拍的,古城&火災重建前的木府(看來當年跟團也沒進去)

最近剛看了YT樂透的導遊介紹克羅埃西亞(1991年獨立),他說哪個國家沒有歷史,哪個國家不都是千瘡百孔(這句我說的),每次說就說歷史(好漢不提當年勇~又是我說的)怎樣的戰爭、如何的民族仇恨...咖共戈共過去,人已經沒有過去(已經過去了)只有現在和未來...(放眼,又是我加上的)。

只有玉龍雪山永遠都在

↑ 看到拍像這樣的石頭(還逆光),不要嫌,都是得靠快狠準才拍的到誰理你,其實這個石頭沒寫啥(也不是重點),還是很多人要跟它合影(這張也是搶拍來的),應該是想做個紀念吧,否則日子一久,可能也忘了這是哪了,所以,後來我也會《搶》拍,至少有憑有據烏雲飄過

PS: 大陸人拍完照不見得會離開讓位,所以我才說你要練就敢《搶》: 別人在拍照時,先在旁取好角度,等到他們(有時一家好幾口)換人的空檔,趕緊按下快門,雖然某些大景點也會排隊(如虎跳峽),但想拍的人也真的多到誇張。

除非你也想和石頭合照,不然每個點都等(我佩服你),就準備等到天荒地老吧~

這叫《繁花》嗎?誰理你

↑ 反拍,走出獅子山門口(我是從那裡出來的)直接進古城,所以他等於是萬古樓的另一個買票入口。

有時真想拍好它的,但就是有人會坐階梯或站在某個很礙眼(C位)的地方(他也沒在拍只是休息,真想說,您可真會找位置啊~誰理你),讓人直接想放棄重拍(又逆光,不小心入鏡的更多,避也避不了我好可憐哦)。

遇到他人在拍照時(尤其是寫真旅拍→會拍很久),我會盡量避開鏡頭或快速走過,因為我也不想浪費時間等,但是,他們就是會大辣辣的走過鏡頭前,誰理你。這篇應該叫抱怨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1 18:18

那個石頭上的字

真的是徐霞客題的嗎

還是後人題的

請教

謝謝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5-12 11:28 回覆:

早安~

我想害羞應該不是徐霞客題的字,但是他曾在遊記裡寫出來的句子是沒錯吧?!

據我所查的資料,應是在形容木府:

徐霞客与丽江的渊源,不得不提的还有木府。徐霞客刚踏足丽江,远远地看到木府时就发出了“宫室之丽,拟于王者”的赞叹。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5-12 11:37 回覆: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被称为丽江城的“紫禁城”,是无数人奔赴丽江古城后必去的打卡地之一。(取自網路)

但木府是火災後重建,因此我沒有進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