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瀘沽湖1-7》豬槽船、水性楊花
2024/05/21 07:18:25瀏覽364|回應0|推薦35

日期 : 2024.2.19

↑ 聽導遊說這裡是四川與雲南的分界

本來預定要在四川搭豬槽船(可以上某個島),但風浪太大,都已經停駛,導遊說要找個風小一點的給我們搭,於是我們回雲南啦~

很明顯的偷拍害羞

↑ 看日出要到格姆女神山(自費,但我們連自費都沒給選擇烏雲飄過)

↑↓ 登島

↑ 雲南天文台(跟下文無關)

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又名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十七試驗訓練基地、西昌衛星城,總部位於四川省西昌市航天北路,發射場位於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澤遠鄉,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為中國的飛彈與衛星發射基地之一,最早為了載人任務而設,雖然計畫因文革而流產,但改革開放後,因緯度低承擔了長征系列許多的早期商業發射任務。(取自維基)

在四川瀘沽湖的路上,聽他們在談西昌,還說四川有個涼山,雲南有小涼山...之類(兩省的愛恨情仇誰理你→地名都很相近,聽起來結很深),當時我沒會意過來,原來在說衛星發射,他們在聊新聞報導吧? 啊我其實也真聽不懂。

我問船夫這不是水性楊花,他說是,但現在不是季節,爬文是說盧沽湖的人不會拿它來吃,但其他地方會,北京美眉說在古城有吃過,後來,我在香格里拉也有吃到。

↑ 不敢跟導遊說想拍,四川與雲南的分界

↑↓這些是瀘沽湖第一帥→香格里拉的導遊給的相片,水性楊花開花的樣子,有人稱讚拍的漂亮,他尾巴翹起來了說,他的正業是攝影,導遊才是副業誰理你

經過他同意PO圖,我開玩笑說,萬一他在台灣紅了,要感謝我誰理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