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瀘沽湖2-3》大落水村
2024/05/26 14:48:39瀏覽457|回應0|推薦39

日期 : 2024.2.20

這是我們瀘沽湖的最後一站了,導遊問要不要下車? 北京姑娘問那裡有什麼? 導遊說逛逛、買東西...她說,那不要了...

這怎行? 我說想要下去,這裡是瀘沽湖最熱鬧的地方。我沒敢說,我本預訂的客棧在這裡,雖沒緣來住,但也一定要看看大落水村長什麼樣啊~

如沒跟團,搞不好我就只能在這裡混了,不過真的非常非常慶幸,因為我們走的點以大陸來說都不大且零星。

不知在聊什麼,我《逼問》導遊誰理你說,想知道當地人都會去什麼地方? 他說昨晚我們在看篝火晚會時,他跑去按摩了,他說以前他在瀘沽湖開按摩店,但因疫情倒了...

大落水村分為上落水和下落水兩部分。公路西側、房屋較矮小的一片屋羣是上落水,公路東側緊依湖畔且房屋高大的一片屋羣叫下落水。
近幾年,因旅遊業的發展,村裏蓋起了一些幾層樓的現代民居,但都還是全木結構的房屋,整幢房屋不用磚瓦,冬暖夏涼,是摩梭人特有的木楞房,拍起照片來也十分好看。(取自百度)

實我是很想偷拍瀘沽湖的傳統服裝↑,藉著拍《我在瀘沽湖很想你》牌↑的名義誰理你拉鏡頭偷拍...哪知,被旁邊的小女孩發現了,跟她(左)說我在拍照,這位女士很大方對我笑了笑,沒有拒絕,感謝~

 

看到轉經輪,我請四川太太幫我錄一下便把手機交給她,就跑進去跟著轉了,奇怪走了半天怎都不見她人,我問,人呢? 原來她跟著我後面拍,難怪我看不到人,我以為,她會站在某處錄影,等我走過來...,實在有些爆笑。

這是我的錯,我直接把手機拿給她請她錄,人就跑進去,難怪她不知我要做什麼。

所以,有時真的都不是想當然耳,別人該知道你在講什麼? 常常你以為已經《明示》了,別人還是沒搞懂你在說什麼,哈哈

記得剛開始時,我聽他們在聊天,會回一句《還是可以的...》,我在猜《可以》的意思是我們說的《普通》《還好》還是《好》《不錯》? 到現在我都沒搞清楚 尷尬

 

紅嘴鷗並非大洋上的海鷗,反之牠很少飛離海岸線。 可生活於內陸的淡水水域,例如中國雲南省昆明市每年冬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紅嘴鷗前來度冬。 在臺灣度冬的紅嘴鷗以嘉義一帶近海岸的池塘最多,數量可達萬隻,每年11月底抵達,3月底離去。(取自網路)

PS: 在昆明海鷗數量之多真有被嚇到,但這裡的湖水真的漂亮多了。我是從麗江一路玩回昆明,所以會覺得昆明(滇池)不漂亮,朋友是從昆明一路玩過來,所以不覺得有這麼衝突。

導遊說已經回去了的紅嘴鷗,原來都在這裡 (這裡比較有得吃,大落水是瀘沽湖最大的村落),回到車上跟導遊說,他才知這裡現在還有很多紅嘴鷗。

↑ 海豚與大鯨魚?

上車了,瀘沽湖再見囉~全車團友都依依不捨,瀘沽湖真的真的很值得來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