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大理2-2》東洱海-雙廊古鎮(1/2)
2024/07/19 15:32:31瀏覽384|回應0|推薦30

日期 : 2024.2.27

↑ 前一天購買1日或3日券,前一晚在程式先預約最早的巴士到雙廊(第一班通常人較多),APP上(微信)會顯示車號(自助就是要自己來),找到車號即可上車,跟車小姐會刷碼。

東洱海、西洱海(當地人稱海東、海西,當時客棧主人說時,我還傻傻聽不懂)兩線都可到雙廊古鎮,我都是從最遠的先玩回來,在喜洲遇見一位貴州姑娘住雙廊,下午(接近晚上了)說要搭海西線從喜州回去雙廊,導遊說這是反向,搭車可能較不好搭。

第一天的目標是西洱海,但第一站就先跑到海東去→雙廊古鎮,看地圖好像跑遠了,但我記得在遊客中心時,曾聽服務員說,海西去雙廊比較近(有說花費的時間,我又忘了,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問櫃台,我的記憶不可靠)

今天目標是雙廊古鎮→喜州古鎮→才村碼頭→龍龕碼頭...但真的走不完,我還用了偷吃步誰理你(後續),因在麗江古鎮看多了,雙廊、喜州打算當個觀光客打卡拍照到此一遊打混過去就好,不再呆呆的慢慢走慢慢逛了...但事實並非如此烏雲飄過

入排樓後,在這裡搭電瓶觀光車,要先在↑左邊售票處告訴她你有買1或3日券,可免費搭一次(不要再傻傻的買票),不是隨上隨下,下車後要再搭就得再花錢了喔~

進到這裡↓一共拍了7段,因為當地人可隨招隨搭,只要有人招手就會讓他們上車,我只上傳了一段,寫遊記時才仔細看,心想我怎麼這麼天才,想用走的出來搭巴士? 真的好遠呢~我還真的用走的出來烏雲飄過

↑ 3日卡免費搭乘一次電瓶觀光車(偷吃步就是這個↑),我選擇搭進去(才知有多遠),回來再慢慢逛回來...

可隨時下車,但機會只有一次,不是隨上隨下,要再搭得花錢了→是要說幾次? 很重要要說3次,因上車前我問過司機才知道,所以決定搭到最終站↓才下車

↑ 可買票搭船去南詔島玩

雙廊鎮是新石器時代和青銅器時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是唐宋時南詔大理國的重要軍事要塞和水軍基地,是唐天寶戰爭、清杜文秀起義的古戰場,是集佛、道、儒、原始宗教等多元文化共融的地方。
雙廊鎮曾是《五朵金花》《五朵金花的兒女們》《白月亮白姐姐》《洱海情波》《望天崖》等影片拍攝的外觀景點。(取自百度)

↑ 大理的風,而且風很大,如果你有翅膀應該很快會到誰理你

你覺得大陸古鎮看膩了? 別忘了山水才是重點誰理你

因我昨晚已預定好下一景點搭車的時間,只能隨意買個充飢,土豆絲餅,就只土豆刨絲+油炸(煎),真是厲害,阿伯現場幫我煎,我則趁機在旁邊拍拍風景...東西拿到手後,邊快走邊快拍,因為我知道離門口還很遠(如喜歡逛商店的可慢慢逛,但我沒想要),本有打算再搭觀光車回去(買票),但又心想,我這樣逛雙廊會不會太隨便了? 害羞

貴州姑娘的花環應該是在這買的(她住雙廊),ㄟ~她還沒出場齁? 快了快了...

一開始因怕訂不到環洱海巴士(別想太多很好訂),我都早早就約了巴士去下一站的班次,後來發現重點都沒逛到...因我選擇從這條路↑逛回去...才發現的。

爬文到這時旅遊,都已經超過一個月了,所以,已經都不太記得該看啥玩啥了? 但看到景點時,也就想起來了害羞

PS: 剛開始用《安心遊大理》預約巴士時都很緊張(怕約不到),都是先預約了第一站、第二站的時間(最多可以預約2個時段),但,其實第一站玩快好了時(10分鐘前→沒記得很清楚,APP上有寫,請自行查),再預約去下一站的時間就可以了,當時傻傻不知道,後來就隨心所欲預約巴士,玩的就不那麼趕了。

↑ 直走,逛過去,到橋尾才看到指標→玉几島,終於想起來了,不能這樣就離開。於是先找個地方休息,把剛剛買的土豆絲餅吃掉,再把預約的巴士時間延後...繼續逛,我真的無法拍照打卡就走人尷尬,來都來了嘛~

 

YT有人說雙廊隨便一個小巷都很漂亮...但我只是遊客,如果是當地人(應說是當地短遊)一天只去一、兩個點休閒走走,真的會很不錯逛。雙廊我還蠻喜歡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