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2-5阿姆斯特丹》schiphol airport史基浦機場的驚嚇酒店
2024/10/14 07:16:02瀏覽306|回應0|推薦31

日期 : 2024.09.06

史基浦機場大廈出門口右手邊↑,酒店的巴士都在這ㄧ區↓搭車,所有機場的酒店巴士時間表↓也都可在這裡查詢。BUS大約是半小時一班,各家酒店不一樣,費用也不同,我住的這家B酒店免費,JU住的M酒店好像來回4歐,後來才發現機場的酒店都在那附近,還有一家連鎖N酒店。

PS: 這驚嚇酒店,我幹嘛還要這麼認真去介紹呀?我好可憐哦

↑ B酒店的機場巴士  下機後我先到酒店寄放行李,再回史基浦機場大廈尋找國泰航空櫃台,與購買ARTT 3日券 & ATT 2日券,事情處理完後,便開始用ATT 2日券在機場搭火車去阿姆斯特丹。

早上先去阿姆斯特丹玩,下午再回到酒店Check in,下車後見門前↑(外面座位)有個洋阿伯在喝啤酒,向我打了招呼,問我要不要一起喝? 我見他似乎有點茫,只禮貌性的向他揮揮手,表示自己不會喝酒,便走進來check in,但櫃檯有點忙,似乎要應付酒店客人還要應付櫃檯後面的酒吧。

等了好一會便拍拍大廳,等check in好,再等櫃台帶我去拿寄放的行李,那阿伯過來問我,為什麼要拍照? 我說住過很多酒店,得拍個照增加記憶...他又問我要不要一起喝酒(比了比後方酒吧),櫃台走了過來,帶我去拿行李。於是我趕緊開溜。

↑ 進房間前還比一般酒店多了二道門,前面這道得刷房卡才能打開。

↑ 房間門鎖,荷比盧的房間鎖幾乎都長這樣,沒有裡面的栓或鍊子,真的很可怕。

感覺還不錯(當時)

還拍的跟住房網站相片一樣誰理你

↑ 有膠囊咖啡機

↑ 因為實在太驚嚇,後來都不想拍了,現在看到鏡子還是有拍到,他的毛巾架跟門一樣高,別說拿毛巾架上的大毛巾了(還好我是不用酒店的大毛巾),根本你要掛毛巾都搆不到。我記得,衣櫥的架子也非常高,只能掛在下層。

JU在我未來之前,笑說她腿短,感覺荷蘭的馬桶很高,有時在外上廁所半蹲還要掂腳(這應該女生才懂),我笑她說太誇張,說實在的我倒真沒遇過。

言歸正傳來說說驚魂記 :

那天因搭了10幾個小時的飛機,飛機上醒醒睡睡,到荷蘭才早上6-7點,就開始走行程,為了養好精神我還特地花錢額外訂了機位,但還是不敢吃醫生開的安眠藥,感覺算睡的還行,可是一下機後還是覺得慌,畢竟人生地不熟的。

好像是在機上,突然發現,都是金髮耶~好漂亮,以前沒特別感覺,但機上大都是金色頭髮,還是很驚訝~

過海關時,問我一個人來旅行? 我說對,拿回程機票給他看,他翻了翻看得很仔細後退還給我,蓋上章就過關了,不難。

下午從阿姆回來,check in好,就回房休息了,不記得當時做了些什麼事? 早早就入睡了,我選擇睡靠近浴室的這邊,晚上1:03突然聽到椅子慢慢滑動的聲音(我把椅子堵在門口),突驚醒,大喊: 你要幹什麼、你要幹什麼....我根本不知身在何處? 門口傳來sorry...(聽到英語才想起我在哪裡)+關門的聲音,我跳下床,心想,再來該怎辦?

但我記得,以前住宿只會看一下逃生口(有時還懶得看,因為就跟你說過,我看不懂地圖,哈哈),但這次不知為何特地看了一下→電話,如何跟櫃台聯絡(莫非有先見之明?),驚嚇之餘,我拿起電話撥到櫃台,一開始,不知該怎麼開口...支支唔唔了很久...他很有耐心的等著,後來用哩哩落落的英文說了大概情況,要他趕快過來。

他(黑色皮膚)很快到房門口,我比較鎮靜了,又詳細說了ㄧ次,他說,可能是其他住客走錯房間(好扯),他明天再報告主管,我還是要他查CCTV,他好像突然靈光一現,說好→至少顯得真誠→我懷疑過他或邀我喝酒的人。

他走後,我把房門再次確定鎖好,椅子擋在門口,回床睡覺,心想,竊賊會不會再來第二次,畢竟他的房卡可以開我的門...可能是太累了,我竟很快又睡著了→還不知害怕。天啊 我只想到可能的狀況,該如何處理,直到第二天再回到酒店,開了房門,才一直起雞皮疙瘩。

隔天一早,我因已買荷蘭國家博物館門票,趕著出去,得轉3次車: 去機場的巴士/半小時一班,得算準→火車去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2號電車到博物館站下車,於是,出門前向換過班的櫃台(白色皮膚)再說了一次,他的回答是說,他不知道,會問昨天當班的。但他的回答跟黑人一樣,說是可能房客走錯房間。(鬼扯,那他們的房卡是不是嚴重有問題? )

下午再回到酒店,櫃台站著早上那個白人,我又去問,他笑得很開心(對於這個笑,我實在很不解)和一位坐在沙發的人(看起來也是員工-穿制服-好像下班了)使了個眼色懷疑,他回我說他只是員工,另外一個女生(黑皮膚-她幫我check in的)才是主管,她又在忙後面吧台的工作,要我等一下,他就開溜了。

等了好一會,她過來處理,但有人要check in我想我這事得花時間,先讓她忙完...,我又描述了一次,她竟聽不懂CCTV,我比了比大廳的監視器,她才懂,她問我有沒有看到人? 我事後想想,還好沒見到人(被浴室牆擋住),不然我不嚇死才怪。

她現場在手機上打字聯絡主管,後說,主管會打電話跟我聯絡...

這時我已經知道了,一切都在演戲,只看誰的演技較好而已...

我沒接到電話,再隔天(住2晚,還好只住2晚)一早我便check out去贊丹,接著得去羊角村了,行程早已安排,沒法浪費時間、錯過任何一個環節。

這就是自由行,遇到了解決而已,不能被打倒。

後來將這事告訴JU,她也很驚嚇,說以後歐洲自由行真的得考慮考慮了...後她問她妹,她妹說她們住機場的M酒店也遇過,她回想才知她妹提過,但因自己睡死沒嚇到才沒印象(實在誇張),說在阿姆斯特丹的某個連鎖青年旅館(我在鹿特丹住的那家),也曾下午休息時,有人藉送衛生紙的名義打開門,她們嚇了一跳,但也沒懷疑,我這朋友本來筋就很大條,等我遇到了,她才知,實在是福大命大。

另一個朋友聽後,她因在西班牙被假幫忙換胎(暫時這麼定義,因為只能猜想),整個包被拿走的經驗,說: 這絕對是內神通外鬼,知道你是一個女生旅遊,比較容易下手。

也有可能,但當時我沒這樣想。只是那個白男人的使眼色,讓我覺得絕對是,感覺他就已經司空見慣,多一個受害者而已,他根本不想處理。而那女性主管,都當到了主管,不知要調監視器(把發生時間都給她了),擺明也不會想要處理,不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