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3-5阿姆斯特丹》Singel Bloemenmarkt 辛格花市
2024/10/18 16:18:18瀏覽308|回應0|推薦31

日期 : 2024.09.07

左二: 在阿姆斯特丹這是個拍照標準姿勢誰理你,幾乎可以常常看到,大家都這樣在拍照的,哈哈哈,我也是

↑ 走在路上十指緊扣才正常,台灣男人學著點誰理你 (我不是故意拍的,他們幾乎不會特意閃鏡頭),台灣話老婆不是叫《牽手》嗎? 要牽好老婆的手,不然走著走著就走丟了,外面的野花不要亂採,會刺到手。

↑ 辛格花卉市場  ↓ 星巴克

↑ 荷蘭很多外送員是騎腳踏車的

來這裡之前,正找不到廁所,被谷哥妹帶了兩次都到同一廁所,看起來像臨時廁所,外面稍嫌髒亂,說實在的即使沒封閉,我應該也不太敢進去。

爬文中,歐洲找廁所是個熱話題,有人說,不如到餐廳買杯咖啡,順便借廁所,有人回說,就尿急還喝咖啡(或啤酒),咖啡喝完不就又要去上廁所,所以答案是,點完先去上,喝完再去上(你也得馬上生的出尿啊~)...這是蛋生雞雞生蛋的問題嗎? 哈哈哈...很難笑

唉~身在人家地土上,也得找出方法呀~不要認為大家貪小便宜,是歐洲的廁所真的很難找。

不過,我就覺得奇怪,路上看很多人手拿咖啡,歐洲人没這個問題嗎? (後續有答案)

PS: 荷比盧(德國我不確定)+澳洲廁所大都有衛生紙,筆記一下,因為這悠關出國帶小包衛生紙的量。

好不容易點好餐,才敢借店裡的廁所,你總不能一進去就先問廁所吧?

她說,我們這附近的星巴克都有廁所,只有我們沒有我好可憐哦,得去麥當勞再過去的商場找...,看我緊皺眉頭,好心的問我,還要吃嗎? 在這裡吃 ? 還是外帶? 雖無奈,但也只能繼續憋著尿,吃完再走吧,畢竟,上廁所是其一,腳痠、肚子餓也是其二啊~你總要解決一個吧?誰理你 

是不是有句話說,跌倒了總要撿顆石子...下句忘了啦~連找廁所都不順,我就不信,還能有多慘...

想想,憋尿還得把咖啡喝下去...這是10大酷刑嗎?誰理你 我沒記錯的話9.9歐↑ 櫃內在限制內都可任選,即套餐的意思。為什麼我不好意思說我不要了,因為你已經給人家選半天了,還能說不嗎? 如果只是單純點餐就好辦了。

↑ 這是比利時或荷蘭常見的焦糖煎餅Stroopwafel,很好吃,買了很多回來送人,但回台後中間的糖漿有些融化溢出,外表不太好看,可是,已是我覺得是荷蘭最好吃的食物之一了(你知道意思齁?→不知道? 就繼續看下去...以後會告訴你誰理你),很甜但配咖啡剛剛好→這是我在荷蘭的早餐。

網路傳說: 他們會把這薄餅蓋在咖啡杯緣上,讓焦糖融化後配咖啡吃。

↑ 地下的商店

↑↓ (位於)地下(的)商店

說實在的,不是我分辨不出這些鬱金香是真是假(不能亂摸,所以當時真不知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9月不是花季,但這英文↑的意思是? 塑膠花?),走在前頭的的西洋人也不知,她看了我一眼問,(OS: ㄟ~您問錯人了喔~害羞) 我聳聳肩。

記得第一次見鬱金香是在韓國的愛寶樂園,本以為是塑膠花,後見有蜜蜂採蜜才知她是真的,所以對於鬱金香並沒有特別喜愛。

當時JU說,你沒排去庫肯霍夫花園,有些可惜...,但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想去尷尬,這是個人主觀問題。

不過,來花市買假花,也有些誇張害羞

來逛花市純粹賞花就好,可別忘了種子、植物都不能帶回台喔~

這裡絕對是觀光客景點,不需特別過來逛

↑ 我說不知其他遊客有沒有上廁所的問題,其實只要像右邊不是商店的地方,很容易聞到尿騷味...說到這都沒說過荷蘭的好話→別怪我,倫家心情不好嘛~

LINE跟JU說,走在阿姆街頭,沒有感覺特別驚艷,可能因為相片看多了,知道阿姆長怎樣。這是我2天來對阿姆的印象。

別灰心,還有好多古城、小鎮真的美的不得了,歐洲的建築真的很美,但我喜歡山水...還有亞洲的食物烏雲飄過

你問夢想與現實的差距,我說就是歐洲與亞洲的差距。你喜歡情人的美麗浪漫,還是懂茶北(老婆)的柴米油鹽 ? 歐洲風景美,亞洲美食多樣→不許告訴我,你兩個都要誰理你

↑ 花市就在運河上

↑ 鑄幣塔

我笑說荷蘭以前殖民台灣,啊怎麼沒把建築美學和便利交通帶過來? 不要理我,我凡事靠感覺,沒在讀書的。

這篇文實在是寫的哩哩落落的,但這2天的消息實在太多,只好一直補上來,因為我怕寫到後來,把這些事都忘光了,先寫先贏...尷尬 

荷治時期16文物亮相!荷蘭國家博物館辦福爾摩沙特展  點我

(要點進去看才知我在說什麼,↓其中一段 ) 

巴文中心主任胡晴舫表示,2024年適逢荷蘭人建台南安平熱蘭遮城400週年,荷蘭國家博物館近年持續對荷蘭黃金時代海外殖民歷史進行省思,嘗試用不同的角度去詮釋,並正視此段歷史衍生的歷史遺緒及現代議題,並提供反思和對話的空間。

在海牙的Mauritshuis美術館票買票時,賣票帥哥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心想,別的國家不知台灣就別計較了,我這次可是帶著仇恨來的(開玩笑的),你別說你不知台灣誰理你 。

他說,我只知道台北,難得我想跟他解釋,說我住台南在台北的南部...他笑著堅持說只知道台北...心想,你們歷史沒讀嗎? 這麼重要的歷史你竟然不知道? (重要或許只對我們來說?)

後來和朋友提起,她說,會不會我們重要的比賽都得用中華台北,所以他只知台北? 她也覺得歐洲很多人不知台灣,所以她都直接說中國,她說那她以後要說來自台北詫異 

還有一事,在回台時過海關,工作人員看到我手上綠色的護照,問我,台灣? 是,便要我去另一邊排隊...後面,有一團是台北來的,剛好都排在一起,工作人員竟大喊Taiwan No.1...大家驚喜跟著比讚,笑成一團。(但我在荷比盧很少很少遇到台灣人,只有去德國時遇見一對年輕人)

↑ 看到星巴克店員說的麥當勞,啊再來咧? 廁所該去哪裡找? 只好乾脆搭電車回Primark,拍謝~真不是故意的。至少,那裡我熟天啊,不然要去哪裡大海撈針?

PS: 荷蘭ATT券,電車可任搭,否則搭那一趟也不見得划算,只是找不到廁所,也只能用最笨的方法了。

我笑說,歐洲雖美,但常餓著肚子、憋著尿看美景,是在練耐力。昨天剛好看到一個大陸的視頻說,歐洲看到的相片、影片都是美麗的房子、美麗的風景...但這些解決不了現實問題。以前我很崇洋,現在的我知現實,哈哈哈

↑ 昨晚在電視新聞上聽到這首曲子,這是舞蹈班使用的歌曲之一,正刷牙刷到一半的我趕緊走出來看看...

紅遍全球的英國天團「一世代」One Direction,前成員連恩佩恩(Liam Payne)今(17日)傳出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某酒店外身亡,享年31歲,震驚全世界樂迷。(取自網路)

↑ 在馬斯垂克的AH裡剛好聽到《洋基老爹》的歌,也是舞曲之一,未免也太巧了吧? 難怪今天有人問我,妳沒來大家都在唸妳,妳耳朵不癢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