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3-8阿姆斯特丹》Rosse Buurt 紅燈區
2024/10/21 13:20:02瀏覽305|回應0|推薦33

日期 : 2024.09.07 衛道人士請勿進

我在對岸待了很久,好似想要揭曉答案,但又不想知道結果

其實這時的我還不知什麼叫大麻味,因為阿姆斯特丹的味道太多了,後來,是常有人經過聞到,才知啥是大麻味。

PS: 在阿姆斯特丹聞到煙味、大麻味、尿騷味...都很正常。

↑↓ Oude Kerk 老教堂 這座教堂的屋頂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木製拱頂,其愛沙尼亞木板追溯到1390年,擁有歐洲頂級的聲學效果。許多音樂會在這裡進行,包括BBC Singers和聖馬丁室內樂團

地面完全用墓碑鋪砌,其原因是這座教堂興建在一個公墓上。直到1865年,當地居民繼續埋葬在教堂範圍內。在老教堂有2500個墳墓,埋葬了10,000名阿姆斯特丹市民。

在1578年宗教改革以前,老教堂是一座天主教堂威廉一世打敗西班牙之後,教會接受了新教加爾文教派。在16世紀的戰爭中,教堂多次遭到搶劫和污損,只有天花板上的繪畫得以倖免。(取自維基)

↑ 太帥(近)不給你看

↑ 行人常走在腳踏車道上,實在是人行道不好走

德瓦倫荷蘭語De Wallen

在1270 年,阿姆斯特丹 Rokin 和 Damrak 兩條河流的交匯處,在河面上建造一座橋梁並設立壩門以防止洪水氾濫。隨後附近形成一個港口,船隻頻繁進出帶來水手、移民,吸引性工作者聚集,成為性交易紅燈區。且因為運河圍牆帶來該區域的名稱:德瓦倫De Wallen或Walletjes的名稱都來自「城牆」(wall)一字。

德瓦倫是荷蘭阿姆斯特丹最大和最著名的紅燈區,也是其主要的觀光地之一;坐落於阿姆斯特丹最古老的部分之中心地區,覆蓋若干位於老教堂以南的街區,橫跨數條運河。德瓦倫是小巷組成的網絡,由一個包含大約三百個單間小屋的小巷所組成,通常用紅燈和黑燈以為標識。這些小屋是由性工作者租用,在窗戶內的小屋或玻璃門後方空間提供性服務。這個區域主要藉由窗外展示以進行賣淫,是阿姆斯特丹具有歷史且最典型的紅燈區性工作。

該地區還有許多性用品商店、性愛劇院、窺視秀、性博物館、大麻博物館和一些出售大麻的咖啡店。(取自維基)

明知紅燈區不能拍照(尤其是女郎),但我不是故意的,原來紅燈區真的有紅燈。我是走著走著才發現→紅燈,蛤? 我走進來了嗎? 拍了2張趕緊把手機收起來。

因我是下午來(下午4-5點左右),只有少數的紅燈女郎有開窗(這麼說嗎?開窗簾?),荷蘭人高挑勻稱,身材真的很好,可能時間還早,大都在划手機。

女郎穿著看起來像穿全身高叉泳衣→不是比基尼,長髮、超高細高跟鞋。 而且也沒畫個大濃妝,如走在路上,不太會異於常人。(意思應該有帶到吧? 沒有很重的風塵味,較像精心打扮的模特兒→或許燈光昏暗,況且我也不敢仔細看人家啊~)

我在盧森堡也不小心走過紅燈區,說實話我並不知盧森堡有紅燈區,我只是找酒店時經過,但走在路上可以看的出,就是。

這讓我想到沈從文寫的,鄉下老公帶著自己家鄉種的農產品,來到船上找從事接客的老婆,剛好有客人上門,老公便躲在船尾等候,事後,老婆閒話問著家鄉、小孩還好嗎? 邊數著錢讓他帶回去貼補家用....寫盡人生萬般的不得已....

那天,剛好聽到蔣勳的西洋美術史說,男人明明就要,做完還要罵妓女不道德。 誰理你

↑ 要順台階而上,代價是低頭

↑ 紅燈區秘密博物館

↑ 本來不敢拍,見有女生直接走進去拍,趁機壯壯膽,趕緊鏡頭一拉快拍閃人。 是不是該來個馬賽克? 害羞

其實我跟紅燈區有個淵源...莫非? 想太多

訂阿姆斯特丹的房間時,真的找到很沮喪,因為又貴又不是很OK(大都沒電梯,樓梯非常狹窄、屋況不是很好...),但我很想住老城區啊~這樣晚上我才敢出來活動→拍拍夜景(又想到哪了?),終於,某天下定決心,貴就讓她貴吧~衛浴共用....好吧~也OK,我在雪梨住過→但阿姆價格實在離譜。

JU說,你把交通費扣下來(從機場來回阿姆+省下的時間)如不是超出太多,還是建議住阿姆,於是我非常、非常努力的找,也決定下重本了,但告訴JU房價幾乎要貴上一倍+品質又不好時,她想想說,實在太貴了,還是乖乖去住機場附近吧~

但我仍不死心繼續努力的找,終於有一家價格我忍痛還是可以接受的,於是就勇敢的給它按enter下去...按完後,才發現在紅燈區,這下...好吧~我的人生就跟你賭三晚,這裡觀光客多,JU也不覺得危險,應該還好。

在訂機票時,只為了當時JU的一句話(不是說有錯,自己也這麼想): 歐洲那麼貴,你幹嘛還要慢慢遊,趕快玩一玩就回來了啦~算一算也是,一天預算幾乎要萬元起跳不然也要7-8千,我只是個小資女,不能跟他這麼耗,於是決定買比我預期晚一天的機票(真是上天另有安排~香港國泰航空,那天好像因機械故障全部檢修,停了好幾班班機),所以酒店也得改日期(可免費取消),但我要的日期已無空房...只好再另尋它房。所以只能說是無緣的....紅燈區...房間。

有時會越寫越多,也不要怪我,因為寫到啥,又想到啥烏雲飄過,這次的歐遊規劃,完全跟我以前完全相反,此次是先訂了房才買機票,因為JU丟給我行程時,我並沒有打算要來,但就隨手搜了ㄧ下機票,嘿~高雄出發,只在香港轉機2個多小時,價錢也跟澳洲差不多,很可以喔~

但我不敢買,隨手設了到價提醒,結果票價是我搜的那天最便宜,再來便起起伏伏...於是我開始找房,反正可以免費取消(但比不能免費取消貴很多),喔~真的貴到下不了手,澳洲的房間價格已經讓我花錢花到新高度了,原來一山還比一山高,竟然,和荷比盧比起來...唉~不要比較才不會受傷害。

當時跟JU說,就當先做功課,今年要去不了,至少,先規劃好行程,以後想去再重新訂房就可...

眼界是會被堆高的烏雲飄過 ,房費貴到新高度時,看價格都落在這區間,你就完全可以接受了,就像機票最貴時9萬多元(還好當時我早已經買好機票了),就跟JU笑說,我機票賺的錢,可以放心去荷比盧花了,啊你是滴,是這樣解釋的嗎? 有時自圓其說也是不得已的,總得讓自己的情緒過得去。

後話再說一句,很多事情是天註定,當我鼓起勇氣買下機票的那一天開始,不管是機票還是房價都是直線上漲,且房源更少,看得我真是直喊,萬幸萬幸~

但為何第一篇文我說,隔10年再到歐洲並不興奮,因為我覺得如果不要比價格,房間品質有的拼我就服了,但沒有啊~房源少又貴又不好。不過,後來我辛辛苦苦找到的房間(這次真的花特別大的力氣在找房),還是有些是滿意的,就不要看刷卡金額了。

不要以為自由行會省錢,獨旅花的錢要比跟團貴→嘴甜的喬依說的,沒錯,一個人住房沒人分攤,住宿可就是一筆大開銷,當然我自己不願住背包客棧也是原因之一。

那為什麼要獨旅呢? 只簡單說一句,苦樂自知,旁人無需置喙。歡喜做甘願受。

紅燈區在中國城附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