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3-9阿姆斯特丹》中國城
2024/10/22 13:00:38瀏覽224|回應0|推薦22

日期 : 2024.09.07

在海外我不太喜歡逛中國城,畢竟只是旅遊,時間不多,不想浪費在熟悉的景物上。而這裡的中國店家好像也不太多。

出發前,問JU荷蘭人穿著怎樣? 她說,都是觀光客,沒有什麼特別的。會這樣問是因為,南韓穿著大都偏暗(低調),要穿個奇怪的顏色,走在街上自己都覺得不自然。

自由行穿著當然以舒適為主(我又不是網紅),特別打扮就不用了,我笑說當年跟團去德捷,把我最漂亮的衣服都帶上了(反正是跟團),美麗的建築與風景當然得配上美麗的衣服烏雲飄過 拍起照來才漂亮 (想想當年還真呆),而日韓的人重打扮,說真的也不能穿得太《舒適》誰理你。所以我才會特別問,意思是入境隨俗,而不只是氣溫如何帶衣服的問題了。

以前會迴避拍到人,現在想想又何妨? 行人的動作才自然,穿著亦可當參考,把人畫進去,不也是增加點人氣?誰理你 其實,在觀光景點拍照你想避開人也避不掉,別人在拍照你也沒時間去閃鏡頭,大家都一樣。

↑ 我沒去過威尼斯,但感覺有點像

↑ 荷蘭常見的XXX→說過了喔~誰理你


就寫在這篇吧~昨晚在畫畫兒(10/13),一邊聽著podcast 解鎖地球,聽到主持人在唸聽友(當時還是學生→4年前)的投稿,說某次在住宿酒店發現老鼠,趕緊去叫櫃檯處理...後來,酒店同意賠償(退回)他們1/2的住宿費→10天住了7天才發現老鼠,所以,退後面3天的一半(因為只有後面3天被驚嚇烏雲飄過→乍聽好像也有理,唉~反正我吵架是吵不贏的),經過爭取後,酒店退了10天的一半,但要簽保密協定,不能說出去。

我當時在荷國博打了一通求救電話給朋友,因為我的英文沒有好到可以跟外國人吵架害羞 (之前忘了提,荷蘭英文是很通的,不用怕)。

朋友告訴我,沒有財物損失,酒店應不會賠償。當時我的想法是,酒店安全本就是酒店的責任,應該要賠償。但聽了朋友的話也覺得有理,但,酒店總不能不聞不問不處理,是吧? 所以我還是想要個說法,結果大家也知道了...遊客沒時間跟它在那邊爭來吵去的,啞巴吃黃蓮罷了~

本來我就不是個很會吵架的人,但驚嚇可是不小→旅遊中是忙到沒時間去想而已。在這裡只是想記錄下來。

想想,如果第一天就把現金或信用卡或護照...給丟了,那行程還能走下去嗎? 只能說,萬幸啊~有拜有保佑。

當時我馬上到訂房網站反應→有告知的義務和在FB社團幫它宣傳誰理你(是警告其他人)→既然酒店不想處理,那就這樣吧~沒說出酒店的名字,算厚道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