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3-4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運河區
2024/10/17 16:50:03瀏覽119|回應0|推薦19

日期 :2024.09.07

↑ 荷蘭很多房子低於路平面,這跟他們國土低於海平面有關嗎? 誰理你

↑ 電車過運河

有人說荷蘭人騎腳踏車很猛要小心,但我是覺得是我們這些呆觀光客總是走錯道,不過荷蘭規劃交通也有點大小眼...哈哈,台灣行人地獄? ㄟ~不好說~

↑ 這我一人走還好,二人慢慢散步...走後面的就超不了人。自行車道旁還有汽車停車位,我也曾看到汽車就卡在路口,讓行人幫忙指揮,汽車也得開在自行車道才能進來停。

我個人感覺,如不是當地居民,最好也不要把車開進阿姆,路上觀光客多、汽車多、機車多(應該說比我想像中的多)、腳踏車更多、電車更是車來車往...,真沒有兩把刷子,還是乖乖當個用雙腳走路的觀光客就好。

以前看荷蘭的相片,以為橋上的自行車是裝置藝術,故意放的,此行發現並不是耶~是車主把自行車鎖在欄杆上,方便上鎖而已。

PS: 爬文時,有人寫說在荷蘭租腳踏車,最好再租2個鎖,因為很容易被偷....這是真是假我是不知,但如是這樣我也不想租,萬一把車給掉了,不是很麻煩? 而且據我所知,在荷蘭租腳踏車並不便宜。

還有,在荷蘭騎腳踏車,跟我們以前騎機車不打方向燈一樣,轉彎得用手比一下,而且看YT說,荷蘭是用腳剎車還得適應,↑不過看上面的車也有手煞車啊~我看還是,別麻煩了。

就像JU說的,萬一摔車(荷蘭人腿長、車也高),在荷蘭的醫藥費....雖然有保申根險(好貴烏雲飄過),但,一旦受傷行程不就毀了,再加上找醫院、看醫生+語言不通...想想都覺得可怕。出門在外,好奇心是要有的,但還是適可而止。怎麼換我在囉嗦了?→有一種危險叫阿嬤覺得很危險?害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