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3-6阿姆斯特丹》Rokin 羅金街
2024/10/19 18:00:36瀏覽284|回應0|推薦31

日期  : 2024.09.07

↑ 幾個世紀以來,阿姆斯特丹一直是重要的鑽石生產中心,僱用了一代接著一代的猶太鑽石打磨師。昔日的「鑽石之都」在二次大戰期間喪失了這項殊榮,因為當時大多數的荷蘭猶太人不是被納粹屠殺,就是被迫選擇離開自己的家園。荷蘭的鑽石產業從此未能回復原有的光輝。(取自網路)

在阿姆可以看到很多造型的車,路上就是很多車,尤其是腳踏車,常看到他們爬坡時,也很不費力的騎,可見都是有練過的。

↑ 鑄幣塔

↑ 雕像由荷兰雕塑家希尔多·克罗普 (Hildo Krop) 制作。命名为Vrouwe Fortuna(幸运女神)。位于阿姆斯特丹 Muntplein 附近。(取自網路)

阿姆斯特丹的威廉米娜女王(Queen Wilhelmina)騎馬雕像位於羅金(Rokin)街,與Langebrugsteeg小巷的拐角處。Theresia R. van der Pant用青銅雕刻了荷蘭的威廉明娜女王雕像。該雕像是1964年由阿姆斯特丹婦女組織聯絡小組委託製作的。這筆錢是由阿姆斯特丹人民提供的。(取自維基+翻譯)

斑馬線有時是彩色的,但說實在的荷蘭在地上畫的線我大都看不懂尷尬

↑ 地鐵站,我在阿姆斯特丹沒搭過地鐵,某次問路,有人說可搭地鐵,我問有沒有電車可搭? 說真的,我不想再花時間去摸索陌生的交通工具了,我只剩今天在阿姆。

↑ ↓ 停車場   荷蘭是腳踏車王國,是真耶~

↑ 找房時實在很想住在阿姆斯特丹,是因為他們的路燈(記得德、捷也是),我很好奇晚上的夜景長怎樣? 但真的是貴到...有人說見鬼了烏雲飄過(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訂房,説法不一定正確) ,況且老城區的房子就是老嘛~可知那設備...

↑ 機車,我真的沒想到荷蘭機車也沒想像中的少耶~不過還是不能跟我們比啦~誰理你 腳踏車還是大宗。

↑ 戰爭紀念碑

↑ 水壩廣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