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3-10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Centraal中央車站、 St. Nicolaaskerk聖尼各老教堂
2024/10/23 07:18:15瀏覽222|回應0|推薦35

日期 : 2024.9.07

不要嫌相片多,我可是抱著與他訣別的心情拍的,因為阿姆斯特丹,在我的行程中是不會再來了...

9/10手機上的氣象報告說,明天比今天(那天下午真的下了不少的雨)天氣糟,70%降雨,要信還是不信? 結果,9/11根本沒那回事,害我北海少去了兩個小鎮烏雲飄過 ,不過也把荷蘭國家博物館給補上了,所以,當初為了省錢,買機票時慢了1天來又提早了2天離開,實在也是個錯誤→行程走不完。

但其實當初考慮的也不是完全為了省錢,而是體力到底夠不夠,這次又比澳洲多了幾天,我好像跟自己在比延長賽,看到底最長能撐多久? 可是這一趟玩下來,到即將結束時,真的沒有累的感覺,或許在歐洲的時差,讓我晚上早早上床,每天睡到自然醒,而小鎮也大都不太大(要認真走也是很累的),一天安排2個剛剛好。

阿姆斯特丹的電車很乾淨又很多,省腳力是不錯的選擇,但如不買ATT或ARTT券,把他當好玩搭到飽,準破產。

本來不想寫,沒有自由行的人也用不到,自由行的人看我寫的也沒人家詳細尷尬,只能看看有個概念就好:

ATT券: 適用阿姆斯特丹區域+史基浦機場來回使用,火車、電車、巴士無限次搭乘,因我住機場的酒店,得買,我規劃2日在阿姆斯特丹玩,所以買2日券。

ARTT券: 適用上述+阿姆斯特丹郊區幾個城市+北海小鎮巴士...(詳情請自行爬文),所以玩贊丹風車村+北海5個小鎮(我只去3個)+哈倫等,買了3日券。

重點是這兩個券,不是24小時計,是開始搭乘後,到隔日早上4點止,所以,你越晚開始搭越不划算。

但我跟JU的想法一樣,搭電車除非走不動了或回程才搭,不然,少了鑽小巷與看人、看風景的樂趣。

看到筆記才想到,荷蘭的電車、火車都要按按鍵才會開門喔~還好在澳洲有學過。

光是拍阿姆斯特丹的電車就不無聊,造型很多

聖尼古拉斯克(St. Nicolaaskerk)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最古老的中心區,是該市主要的天主教教堂 。

建築師Adrianus Bleijs(1842-1912),建築風格結合了新巴洛克、新文藝復興。

立面有兩個鐘樓,中央是玫瑰窗(取自維基)

站在教堂外和JU通了很久的LINE,討論著昨晚酒店的安全問題,聊著聊著忽見教堂門打開了...,於是在結束通話後,便進去參觀,但禁止拍照。

回憶真是不懂當時的累明明天氣正好,黃昏正開始(拍相片時間將近下午5點),8點才日落,當時就是不懂把握時間繼續玩,只想到快快回Hotel解決問題(事後才知,那無解,也不需要解),還有明天要移防&去羊角村,這才是重中之重,去羊腳村的交通有些複雜,想先回去打包+把精神養好比較重要,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凡事得先找好理由誰理你

淚之塔豎立於1482年,現今城牆唯一餘留的部分。因當年每當水手出航或戰士出征,妻子就會在塔樓上含淚相送....

日本有蝴蝶夫人、台南有安平追想曲、荷蘭才是正宮 ? 

這是小時候最常聽到的歌,我爸的黑膠唱盤,也是他最愛唱的歌曲之一

↑ 中央車站

↑ 在荷蘭過馬路要按按鍵

↑ 海事博物館

↑ NEMO博物館(左):(Science Center Nemo)是荷蘭的一座科學中心  ↓ 中央車站

↑ 速食自動販賣機,走過去看了ㄧ下,沒引起我的興趣,可樂餅、漢堡之類→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