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2-1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Centraal 中央車站
2024/10/10 08:18:20瀏覽319|回應0|推薦33

日期: 2024.09.06

↑ 中間黃色那台是買票機,但荷鐵APP上就可買,我不曾去機器買。APP上可查詢車次、時間、月台、票價、買票...相當方便,我個人覺得遊荷必備

史基浦機場大廈的地下層便是火車站,有電梯&手扶梯,在1F/搭手扶梯下去前先確認火車在第幾月台,才不會跑錯月台,通常去阿姆的火車大都在1、2月台。

↑ 搭車可直接刷信用卡上篇提的ATT卡、ARTT卡...,但刷卡機在1F,搭車在樓下,很容易忘記刷。

那為何可直接刷信用卡,幹嘛還要買ATT (Amsterdam Travel Ticket )阿姆斯特丹旅遊卡或ARTT(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卡 ? 這個就是行前功課了,當時覺得好煩,到歐洲就是交通貴,您要是有錢就不必這麼傷腦筋,直接卡就給他刷下去,要像我是小資女,只好努力爬文搞懂它了。

↑ 歐洲之星,我還沒搭過

↑ 荷鐵,她只要不罷工,絕對是遊荷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只是很貴而已誰理你,JU說,只要我LINE給她火車站的相片,她都會會心一笑。

說個笑話,JU剛丟給我資料時,說她回來還會夢見在追火車,害我也提心吊膽的。JU還在荷蘭時,我問交通如何? 她說很OK,但到要回台前的最後一次大移動,從盧森堡回阿姆,連兩班火車都取消,害的她差點嚇死。

因JU的經驗,所以我每次大移防的規劃儘量只移動一個地方,雖偶而荷鐵會有莫名其妙消失的班次,但反正車多,多等一下而已。

說到這,在行前,我跟JU說,去雲南前覺得交通是很不確定性的因素,這次規劃荷比盧怎都沒挑戰性,完全可以一手掌握→只要下載荷鐵APP,完全可一目了然。

當然這是後話,一開始爬文時,我就抱怨說,啥歐洲嘛~台灣高鐵今天買和10天前買不都一樣的價格,還搞什麼早鳥票? 真是累死人了。要玩就得接受挑戰,過關斬將也是旅遊樂趣的一部份。

↑ 上面的星巴克,是回來後看到葉樹姍主播的臉書,才知道上面視野很好。我完全沒有注意到2F,進車站就是在趕車,只因我不想等。

↑ 啊~我說齁~看到熱鬧不要高興得太早,我還在那邊拍了半天,當時也不知他們在幹嘛~(即使現在也不知,不過因接連碰到抗議、罷工...我猜這應該也跟某些訴求有關)

↑↓ 聖尼各老教堂 (天主教堂)

荷蘭style出現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8112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