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2-3阿姆斯特丹》Dam square 水壩廣場
2024/10/12 06:59:39瀏覽326|回應0|推薦34

日期: 2024.09.06

↑ 最遠處是中央車站

↑ 最遠處是Madame Tussauds Amsterdam杜莎夫人蠟像館

↑ ↓ Fonteinen en lantaarns Beursplein 舊證券交易所

 Beursplein 上的燈籠和噴泉阿姆斯特丹中心藝術品。自 2002 年 4 月 22 日起,它們一起成為國家紀念碑燈籠由鑄鐵製成,像艾菲爾鐵塔一樣矗立在花崗岩底座上。四隻腳支撐著一個帶有菱形圖案的精美窗飾圓柱體。然後是優雅的橢圓形,頂部逐漸變細,末端為帶有光源懸掛點的皇冠。圓柱體中心上方有一個玫瑰花環。(取自維基+翻譯)

↑ Primark 有免費廁所,這是網路上大家告訴大家的消息,爬文有爬到,不是貪小便宜,而是阿姆斯特丹廁所真的很難找,我用小帥哥教我的方法,找toilet帶路,卻帶我2次到同一家廁所,禁止使用,當時真想砸了它,哈哈(有時找到的廁所有的看起來很髒→很像流動廁所,有的刷卡機無法使用)

Primark 的廁所門口,有專人看著,但不是要收費,而是怕你把商場的東西帶進去。

介紹了廁所,總得介紹人家在賣什麼吧~她有點像NET的快時尚,衣服、包包、鞋子...價格都很親民,我在荷蘭車上常會看到有人提著它們的袋子,而且都買超多,我買了一件短褲--特價2歐(指第一次進去,剛到荷蘭行程剛開始不能亂買),實在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還有她的SIZE,有人說歐美的尺寸比較大,東方人不好找,沒啊~36、38、40...之類跟NET一樣,所以沒這個問題。

PS: 製品大都為印度製。

↑ 噴泉之一

↑ 阿姆斯特丹最大的百貨~普拉達女王百貨

↑ 中間很多格子的這ㄧ棟是腳踏車停車場尖叫

↑ Albert Heijn 連鎖店是我在荷蘭最常消費的店,裡面大小大概有的像7-11或全聯這樣大,逛起來較不吃力,而澳洲2大購物商場,大都像家樂福、大潤發那麼大,如只為買幾樣東西,已經走了一天的路,真的沒力氣逛了。

↑ Royal Palace of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王宮 這座王宮在17世紀荷蘭黃金時代興建時是阿姆斯特丹的市政廳,1665年7月20日揭幕。

↑ 水壩廣場 Dam square : 好像得提一下喔~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有個丹的都是Dam來著→就是水壩的意思。

↑ ↓ Madame Tussauds Amsterdam 杜莎夫人蠟像館

↑ 新教堂博物館 (藍+橘色條那一棟)

戰爭紀念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