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2-4阿姆斯特丹》 IJ River~F3免費渡輪
2024/10/13 07:04:36瀏覽322|回應0|推薦33

日期 : 2024.09.06

↓ 車站後方有免費渡輪(穿過車站即是)

↑↓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後方出口,有巴士站(去北海幾個小鎮在這裡2F搭bus,但我沒搭過不確定,以後會告訴你為啥?大笑)+渡船頭(在出站左前方河邊)。

其實,我說的2F是指台灣式,荷蘭電梯一樓是寫0,二樓是寫1...,我常住宿在1F還要搭電梯。不過奇怪的是,這次的住宿樓層都不高。

這天(9月份)阿姆斯特丹天氣涼涼的很舒服,他們喜歡曬太陽,但我這台南人還真不愛曬太陽,只能看人家曬浪漫。

不過,是走到後來才知道,在阿姆斯特丹的幾天裡已算是非常好的天氣了,荷比盧德25天走下來,一個月經過了ㄧ年的春夏秋冬,當時心中還偷笑,還好有帶短袖...烏雲飄過(所以才買短褲大笑),其實9月的荷蘭還是涼涼的,當地人比較勇,我還是得穿風衣外套。

↑ EYE電影博物館&阿丹塔+高空盪鞦韆

↑ 搭免費渡輪到北岸,船班很多、航程很短(有人寫5分鐘,我沒測)

↓ 下船登島,就看到這家餐廳

↑ 荷蘭連椅子都比人家高...很多  ↓ 高空盪鞦韆

荷蘭的XXX阿姆斯特丹市旗的「x」和紅燈區的符號相同。 而紅燈區也是阿姆斯特丹的都市特徵之一。 這一巧合令「xxx」成為阿姆斯特丹的城市象徵之一,在阿姆斯特丹各處均可以看見「xxx」標誌。 一種廣為流傳的說法認為三個聖安得烈十字意為抵禦火災、洪水、黑死病。(取自網路)

對面是阿姆中央車站後方

↑ 右邊白色那棟是eye

剛下飛機第一天走下來真的累了(有點飄),回酒店吧~荷蘭9月晚上8點才天黑,開玩笑說,在荷比盧時間很長,步調很慢,但我等不到日落,不是沒時間是沒體力。後來才知,其實晚上5~8點(日落前)才是拍照最漂亮的→意思是,天空較美,早上反而陰暗。

 

↑ 當時沒注意計步器有沒有時差誰理你,不過,截圖時感覺有點問題。


有人說(在該國曾短居或長居的人),自由行每個人爬文說哪家好吃,哪裡好玩...大家就一窩蜂跟著,但寫文的人就只去過這麼一次,哪會是真實情況...

人生不能複製,旅遊也是,旅途中會碰到的人事物都不同,經驗也就不同,只是提出來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讓他人多注意就是。

就如,此次我也是參考JU的行程,但玩出來卻大不同,她建議如沒空就別特地去的城市,有時卻是我特別喜歡的地方,每個人的愛好不同,都只能當做參考,不是對錯的問題。

本來,爬文時也等於在做篩選,什麼是你喜歡必去的,什麼是當做參考,有空才去走走的景點,心中都會有個底,但這次我只規劃荷比盧→對於第一次歐洲自由行來說,已夠貪心,卻不小心跑到德國去,還是托《備案》的福,誰能料到呢? JU知道我真的跑到德國去,直誇我100分,哈哈~

沒錯,爬文或看YT,看來看去介紹的都差不多,但對於完全沒去過的人來說,還是有相當大的幫助,對於吃,我是忠於自我(因為很挑食),畢竟別人介紹的不一定是我愛吃的食物,所以,我只看當時狀況,餐廳往人多的地方去就沒錯誰理你 

而景點呢~人生就只來這麼一次,大景點→國家級景點是不能錯過,但已隨遇而安,不再按圖索驥,逛多少算多少,在未成行之前,很難找到資料+圖片的城市,反而讓人驚艷,因沒看過或很少看到,有時是因學生去當交換或留學拍的片,才能略窺一二,所以,這次的遊記,我應該懶的再回去找資料抄寫(我的腦袋瓜容量不大),拍回來的相片對於我自己來說較為珍貴。

而我寫遊記也不是要向誰交代(只是記錄),主要是25天下來,去過的城市、古城區太多,你問我哈倫長怎樣? 我無法回答。只能透過整理相片,才能再次喚起記憶。

有人說她50萬步遊歐洲,我大略一算,25天下來一天2萬步也有50萬,但應該沒有啦~1天大概1-2.5萬步對我就太多了啦~我笑說,戴這手錶真是錯了,有時回酒店休息後,感覺還早,再出去走走逛逛吧~看到手錶已經走了2萬多步? 算了~已經超標了,在台灣的我絕走不了這麼多路,不能虐待自己,Maggie說,真的耶~她也會這樣想烏雲飄過

昨天(10/5)先整理了釜山幾篇文,感覺要精神錯亂了,常一邊寫新文,PO舊文,一邊做功課爬人家的文...腦袋裡裝滿好幾個國家,所以胡言亂語,您就別當真,時空錯亂也不奇怪。哈哈~

真的想自由行,看我的文是沒用的,網路上年輕的高手多的是,這次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抱團取暖》,以前就爬爬文,看看FB、YT...,人家年輕人還真是有一套,把票券整理得清清楚楚的,又可隨時發問,知者(旅遊過、打工、遊/留學...在該地方待過一些時日的人)都會無私的就題論事、提供意見...,像這次房間差點被闖入,就有人提供她旅遊時會使用的防盜鎖,真心感謝~人生苦短,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浪費。

PS: 我曾在FB的某個社團看過格友BJ周,也會幫忙解答問題,想她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