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道菌與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性
2019/06/11 11:05:35瀏覽1215085|回應0|推薦1

腸道菌群失調與心血管疾病的許多危險因素密切相關,如高脂血症,肥胖和2型糖尿病。換句話說,腸道菌群的健康對心臟有益,反之亦然,它會影響和加劇心血管疾病。

人體腸道中至少有1000種細菌,這不僅影響消化能力和感染和自身免疫疾病的風險,而且還與各種疾病有關。例如,研究發現腸道菌群產生和釋放的三甲胺氧化物會影響膽固醇的沉積,三甲胺氧化物水平升高,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和心力衰竭發病率增加。這一系列變化可導致腸道惡化,菌群病變加劇,形成惡性循環。

通過調整腸道菌群可以開始預防和治療心血管疾病,節食是一項基本措施。促進心臟健康有三種主要方式。一是改善日常飲食,減少動物產品的攝入量,尤其是紅肉。第二種是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香醋和葡萄籽油來堅持地中海飲食。這些飲食抑制三甲胺的產生並且不殺死腸道細菌,但富含高水平的三甲胺氧化物和僅降低與動脈硬化相關的某些細菌的比例的化合物。地中海飲食主要是魚類,豆類,蔬菜,水果,堅果和橄欖油,但在某些情況下含有足量的紅葡萄酒。第三是補充膳食益生元。這有利於腸道菌群的平衡。益生元可以選擇性地促進益生菌如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的生長和活力,從而拮抗有害細菌。低聚醣,反式低聚半乳糖,菊粉和人乳低聚醣,抗性澱粉,果膠,阿拉伯木聚醣,全穀物,膳食纖維和其他調節腸道微生物的物質非碳水化合物是一種潛在的維生物。

腸道菌群失衡會與心血管疾病的很多關聯,如高脂血症、病態型肥胖、2型糖尿病等嚴重的症狀,這些與腸道菌群有著密切不可分的相關性。簡單的說就是說,腸道菌群健康,對人體是有一定的正面幫助,無論是腸胃道還是心臟,甚至頭腦,都是是有好處的,反之,就會影響身心及心血管疾病。人的腸道至少有1000種菌群數量可能達上兆,因此一旦發病,除了能影響我們的消化道,以及感染病菌和自身免疫失衡等症狀,還與多種疾病存在相關性。

因此透過補充益生菌來達到腸道平衡這觀念逐漸在醫療及民眾觀念建立,因此市面上可以看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益生菌產品

益生菌怎麼吃 挑選很重要

專家說最好找有品牌大廠,且最好為活菌狀態的益生菌產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1977561&aid=12737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