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售的益生菌林林總總 該怎麼選擇呢
2018/09/17 12:17:25瀏覽106931|回應0|推薦0
益生菌食品五花八門

  市售添加益生菌的產品五花八門,有添加益生菌的嬰兒配方奶粉、優酪乳、優格、益菌粉劑、益菌膠囊等。主要攝取方式包括:飲用優酪乳、添加具活性的干燥粉末於嬰幼兒配方奶或果汁中及醫生開給的膠囊劑型。

  喝優酪乳是日常生活中最自然的攝取方式,一般而言,每ml優酪乳含有一億個活的乳酸菌,由此可知飲用優酪乳可以攝取到不少腸胃道益菌。至於添加益生菌粉劑的效果如何,必須有實驗或經品質驗證的產品才能確信,所以,建議選擇經質量驗證的產品較為可靠,以免白花冤枉錢。

  此外,當寶寶一歲以後,可玩吃優格的遊戲,例如:在軟硬度如布丁的原味優格中,拌入不含防腐劑的新鮮果醬,當點心食用,剛開始有些寶寶對於優格的酸味可能會不適應,但不久就會喜歡這種酸甜的口感,尤其夏天食用最為合適。除了新鮮果醬之外,也可以在原本就有甜味的優格中拌入果泥、果肉丁、蔬菜泥、碎蔬菜等,自行調配,不但增加用湯匙餵食的樂趣,同時也將營養吃進去,所以預防過敏從任何時候開始都不算晚。定期定量服用抗過敏益生菌能夠顯著減輕過敏性濕疹症狀,尤其是從母胎遺傳過來的過敏體質寶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1977561&aid=11607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