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生子 女人出精 教育即成?
2007/03/28 18:19:20瀏覽942|回應2|推薦2
引用文章 回應梅峰先生之「男女差異及男女平權」

聖貓先生!

痞瘋只先問您一句話,您以為北歐對男女平權之教育不夠?教育如果能夠讓男人生子,女人出精,痞瘋就服氣,您的蒙古大夫藥方似乎有問題。

可否解決痞瘋此問題,再回覆您!

痞瘋 謹敬



Holy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梅峰先生之「男女差異及男女平權」

梅大哥

您好,小弟的文章可能寫得太長導致前後論證不易對起來,所以這篇文章濃縮小弟過往之回文,並儘對問題的癥結加以討論。

基本上小弟每篇回文寫作及發表前,皆會至貴版爬文。而在往來數篇文章後,小弟以為雙方爭辯之基本核心乃在於對「男女差異」上之認知有所歧異。

梅大哥對男女差異之公設為:

男女天生即有差異(包含身體結構與心理個性),故男女天生便不平等,由此可知,要求兩性平權是不合理的。

以上述公設為基礎,梅大哥再進一步規劃出男高女低(男理工、女商文)、男主外女主內、一夫多妻等之社會結構。

但小弟卻以為男女差異在生物及社會之表現型上,遠較梅大哥所描述的複雜及細膩。

小弟同意男女間具有先天上之差異,如男性較為強壯而女性較為柔弱、男性擅長外務而女性擅長家政等,但說男性「大部份」都是強壯,或是女性「大部份」都長於家務,小弟則認為此種說法有待商榷。

小弟以為男女間固有差異,但同性間之個性、心理、體能及生理等狀態亦存在大量之差異,此點可由生物演化、生物統計及實際經驗等加以驗證。

就生物演化之角度而言,演化之動力為突變,突變是造成個體間變異之來源,個體間之變異使得群落基因庫呈現多樣性,而群落之多樣性即為物種在演化中生生不息之主要原因。由此可知,只要是生物個體,個體與個體間必定有差異,異性間如此,同性間亦是如此,故以生物之角度來看女性,必定會看到個性剛強或體魄強健等女性,亦必定會找到生理或心理,或兩者皆類似於男性之女性。

就生物統計的角度而言,有修過統計的一定都知道,一項生物特徵的統計量(如全國役男之體重等)絕對不是一個「定值」,而是一個統計分佈,或描述該分佈之平均值與標準差(以常態分佈為例)。標準差是變異數的根號值,變異數即是個體間生物特徵之變異所造成,由此可知,生物個體間一定存在變異,異性間如此,同性間亦是如此。

就實際經驗的角度而言,倒不是小弟對什麼女性主義有所執著,而小弟念的是工程方面之學系,並認識許多同類科系之女同學系學姐,這些女性各有各的個性,有身體柔弱但個性剛強,亦有體格強健地像男生,從適合當家庭主婦到成功的職場人士都有,重點是這些女性同學皆是因著興趣而選讀相關工程科系,而且人數頗多,因此可以證明女性之性向絕對不是儘局限在法、商、文、家、護等裡,同理由攻讀文學院、商學院之男性學生中,亦可證明男性之性向亦具有多樣性。由此可知人類個體之性向及個性一定具有變異,異性間如此,同性間亦是如此。

綜合上述,小弟以為男女固然不同,但男男及女女間亦有差異。

因此小弟對男女差異之公設如下:

男女間之差異大方向上決定了男女個性及性向,同性間之差異則細緻地決定了各種個性及性向中的兩性人數。因此基於兩性對各種性向及個性之需求,我們必須給予男女取得相同生存機會(包含教有、求職等)之權利;基於男女間之生、心理差異,我們必須尊重兩性在各項個性及性向上之人數差異。

基於上述公設,我們可以推導出「不可能有任何以性別做為分野所設計出來的社會制度」之結論,如社會制度不可能完全主導女性主內、男性主外、男性讀理工、女性讀法商等。因為就人類個體而言,我們無法以「性別」將個體之性向與個性加以明確地分野,其間必有廣大之灰色地帶。因此,若以梅大哥之理論基礎建構兩性分明之社會結構,其勢必忽略同性個體間之差異,且犧牲中間地帶廣大群眾之權利。

至於如何解決國家庭解體,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等問題,小弟認為相當簡單,且不必動用到國家層級之制度改動,其方法即為「教育」。

透過家庭、學校及社會教育,教導兩性如何互信、互助、互重、互諒、互愛,教育國人尊重、包容及體諒兩性間之差異、同性間之差異,則長期下來,「男女差異之問題」便不再是問題,而是一個正常的生、心理及社會現象,如此即可建立穩定、健全且正常之家庭結構,一但社會中大體之家庭結構正皆常且穩定、健全及正常,則一段時日後國家必可富強,低生育率及人口老化問題即可迎刃而解。

(前題是政治穩定而無內耗,否則傾全力改造社會,其結果亦是枉然。)

人生的獨角戲,
演給別人看,
也演給自己看。

當一切都膩了時,
記得,
有人在天上用慈愛看著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852003

 回應文章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痞瘋永遠「誠心」歡迎您!
2007/03/29 03:54
█ 深感遺憾!

▲ 聖貓先生!

請息怒!

痞瘋亦深感遺憾!但亦替您與痞瘋慶幸,如果這種以怪罪他人無禮(理),來掩飾自己詞窮的退場方式,可以讓您保留面子的話!

█ 由您的回應中,小弟明顯認為梅大哥您並未細閱小弟之文章,

▲ 痞瘋既然說,待您解答痞瘋最關鍵之提問後,再回覆您,則此時何有必要細讀您的文章?如果到痞瘋這個半百之年,為人處事都還不懂得提綱挈領的話,那痞瘋有多少時間,去處理這麼許多的事情!

█ 亦覺得梅大哥您糟蹋了小弟辛苦的回文及對您的尊重,請您仔細閱讀小弟在文中對「教育」的內含,亦請您思考小弟對「男女差異」的定義、立論與描述。

▲ 您如果兩度以稱呼「梅豐」的「糟蹋」、「嘲弄」痞瘋方式,來表示對痞瘋的「尊重」,何有資格在痞瘋面前談「尊重」?您是「辛苦」回文,難道痞瘋會是「輕鬆」答覆!

█ 小弟對您的立論誠心地提出意見及辦駁,無非是想讓真理越辯越明,而今梅大哥不僅未接受不同意見,甚至加以嘲弄式之回應,實是不尊重小弟至極。

▲ 您自以為「誠心」,難道痞瘋對您「不誠心」,您既然要「讓真理越辯越明」,那為何不先對痞瘋之前與您的回覆 《一夫多妻讓弱勢男人討不到老婆?》表達「意見及辦駁」,卻要急著處理這篇文章?

您對「教育」有任何「內涵」,痞瘋暫都不認為重要,光看您這句話:『至於如何解決國家庭解體,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等問題,小弟認為相當簡單,且不必動用到國家層級之制度改動,其方法即為「教育」。』就夠痞瘋搖頭長歎,全無細讀您文章的慾望,反而怨恨自己國內外十年功,竟然不如您「蒙古大夫」的一句話,那痞瘋又何有必要與您深談呢!

與痞瘋相處過的人,很多人都知道痞瘋接受「意見」的肚量,即使那個意見痞瘋並不喜歡,因為有些不重要的處境,勉強自己容忍一下即可,但是老弟,我們現是在「讓真理越辯越明」,您的「不同意見」如果無法讓痞瘋心服,痞瘋為何要接受?痞瘋或讓您有被「嘲弄」的感覺,痞瘋可以為此向您道歉,但是痞瘋自認並無此意,您再仔細看看痞瘋文章,痞瘋全是就事論事!

█ 故小弟只能抱歉地說,本人對您相當失望,本人往後亦不會再對您的文章提出回應及反向意見。

▲ 大家已經往來不少時間,如此收場實在沒有必要,但您如果真非要此面子不可,而忘記「比國父強兩倍」需要更多的謙抑,讓痞瘋亦無言以對,在此表示難過,因為雖然您無法說服痞瘋,但似乎仍是目前為止,對痞瘋最佳之良師益友,雖說痞瘋回覆您時,的確亦非常「辛苦」,但終究您是認真的,您是下過功夫的,而非若許多女性感性大於理性的回覆。

再者,您又是男性,自己不是受益者,又是自認為為女性打抱不平,類如往日之痞瘋,所以是痞瘋很尊敬,既愛又恨的對手,其實痞瘋已經看到您的進步與反省,是故以這種要您先解決自己矛盾的方式回覆您,是將您當自己人,雖然也有讓自己省些徒然無謂之「辛苦」回覆之意,但痞瘋相信,這對您亦只有好處,可以讓您不必又再被痞瘋「修理」後,才「臉上無光」,而可以提早檢驗自己未考慮的問題!

█ 以上是本人對「梅豐」大哥您,最遺憾且最後之聲明及回應。

▲ 在網上明槍實鬥論辯,當或有欲享受征戰勝利快感之意,自然就當有服輸的雅量,否則即當用訪客簿之悄悄話來討論,這才是真正的求知!痞瘋雖然表示遺憾,但也無法拿槍抵著您,強迫您收回原意,不過痞瘋仍要在此建議您,這種全不給自己留退路的話少說,來路方長,世界很小,大家說不定還會碰上,是故痞瘋永遠「誠心」歡迎您!

痞瘋 謹敬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健保免費連線《梅峰》

Holy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感遺憾
2007/03/28 19:59
由您的回應中,
小弟明顯認為梅大哥您並未細閱小弟之文章,
亦覺得梅大哥您糟蹋了小弟辛苦的回文及對您的尊重,
請您仔細閱讀小弟在文中對「教育」的內含,
亦請您思考小弟對「男女差異」的定義、立論與描述。
 
小弟對您的立論誠心地提出意見及辦駁,
無非是想讓真理越辯越明,
而今梅大哥不儘未接受不同意見,
甚至加以嘲弄式之回應,實是不尊重小弟至極。
 
故小弟只能抱歉地說,
本人對您相當失望,
本人往後亦不會再對您的文章提出回應及反相意件。
 
以上是本人對梅豐大哥您最遺憾且最後之聲明及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