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眾運輸 遠程降價 近程均價 甚至免費
2018/12/09 15:48:21瀏覽999|回應0|推薦0
大眾運輸 遠程降價 近程均價 甚至免費

元禧評論 09.12.18

〇、經濟必然快速發展。
一、解決城鄉差異。
二、平均社會財富。
三、減少道路建設與維護費用。
四、緩和市區壅塞。
五、紓解空污傷害。
六、停車不再是困擾。
七、車禍造成的傷亡與健保費用必然降低。
八、可以發展電動車與無人駕駛等低污染交通產業。
九、肉包鐵的摩托車可以快速減少。
十、順便鼓勵步行與自行車,增進人民健康!

可以補貼大眾運輸免費的事業:

〇、廣告宣傳。
一、車站商店。
二、大眾媒體。

仍然可以民間經營並向政府收費。

領先全球 盧森堡明夏大眾運輸全面免費

民國一〇七年十二月七日 新聞引據:採訪、衛報撰稿 編輯:楊昭彥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路透社/達志影像)

搭火車、坐巴士,統統不用錢,這不再是個遙遠的夢想,因為有個國家即將讓它成真。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盧森堡即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大眾運輸全面免費的國家。根據五日就任總理第二任期的貝特爾(Xavier Bettel)政府計畫,自明年夏天開始,火車、有軌電車與巴士全面免車資。

貝特爾在競選連任時,就已經宣誓要把環境議題當成首要任務。現在他所屬的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將與左翼的社會工人黨(Socialist Workers' party)和綠黨(Greens)共組政府。

不過,這項免費政策尚未完成全盤考量,例如該拿火車頭等艙與二等艙怎麼辦就還沒決定。

其實盧森堡的交通政策先前已愈來愈進步,今年夏天,盧森堡政府就已經引進孩童與廿歲以下年輕人交通免費計畫。中學生還可以搭乘免費接駁車來回住家與學校。此外,長達兩小時的車程只需要花費通勤人士兩歐元,而在面積僅兩千五百九十平方公里的盧森堡,兩小時幾乎可以前往所有地方。

「衛報」指出,盧森堡大公國的首都盧森堡市(Luxembourg City)塞車問題嚴重,該市人口約為十一萬人,但另有卌萬人會通勤進入盧森堡市工作。曾有一份研究指出,盧森堡市的駕駛在二〇一六年平均塞在車陣中卅三個鐘頭。

另外,盧森堡全境共有六十萬居民,但有居住在法國、比利時與德國的近廿萬人,每天會跨越國境到盧森堡工作。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2111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