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凡事都要扯上政治
2013/11/07 19:59:15瀏覽229|回應0|推薦0
為何凡事都要扯上政治

徐大嫂好!

謝謝回應,不過您提出的問題真的很好,這是一般對政治不甚關心的百姓,尤其是維護政權的既得利益者、婦女與年輕人常常不自覺即有的想法!因為如果照您的邏輯思考,既然這些事件與政治無關,那幹嘛還這麼麻煩可怕的要去更換政權,以往殘忍到砍人頭,今天則稍微進步到數人頭!

即以您提出的路燈是否會亮為例,您要知道,世界那麼多國,有根本沒有城鎮的,有沒有馬路的,有泥巴馬路的,有碎石馬路的,有柏油馬路的,有石塊馬路的,有些路沒路燈,有些路路燈不多,有些路路燈很多,有些路的路燈很省電,有些路的路燈很耗電,有些路的路燈自動定時開關,有些路的路燈人工開啟,有些路的路燈一直都亮著,有些路的路燈常常是壞的,有些路的路燈簡單靈巧,有些路的路燈笨重耗工,有些路的路燈平淡無奇,有些路的路燈具藝術氣息,等等等等,您還需要在下一一的列舉其不同嗎!

路燈主要是政府製作的,雖然歸屬或有不同,有些路是地方政府管理,有些是省政府,有些是中央政府,所以說不同的國度不同的政府,就有不同的作為,這也是為何人們總是期望明君的存在,這也是為何世界各國都必須會改朝換代之緣故,只是期間與制度等等不同罷了!因為任何事情都是政權要負最後之責任,因為他們掌握法律、警察、稅收、監獄的工具,所以百姓都必須聽他們的,既然好的是他們的功勞,當然所有壞事都得他們承擔,我們百姓徒手無力,您要去承擔這些責任嗎?

您在加拿大也待過,兩地之許多地方存在差異,在下待過北歐,那裡幾乎沒有黑道存在,醫療免費,教育免費,幾乎人人有年金,有失業津貼,有房租津貼,一大堆這裡想像不到的福利,醫院與監獄均門可羅雀,監獄甚至不輸我們這裡的旅館套房,關的常是交通輕犯,哪裡像我們的醫院車水馬龍,監獄擠到要側睡,為何人家的犯罪率這麼低,是故社會之所有罪犯,包含這次假油事件之,不管是殺人詐欺,標示不實,食品檢驗,股市炒作,都是政府該管的事情,當然都與政權相關,否則我們為何給您政府立法行政收稅與捉監的權力,讓您去管理國家呢!

甚至北歐餐館衛生檢查之嚴格,食品檢驗就更不用說了,晚上多類同我們的鄉村靜悄悄的,大家多在家裡用晚餐,享受天倫之樂,哪裡像這裡許多城市徹夜燈火通明,廿四時營業,大家常常外食,瘋狂到無法想像,許多蛋頭旅外人仕,還思念台灣的「方便」與攤販,真是不瞭解,我們這樣的文化,付出多麼大的家庭與基層的犧牲代價,在下要請問這些喜歡「方便」的朋友,如果是您的子弟去擺攤販,您的女兒姊妹甚至母親去賺女性原始本錢的皮肉金,您高興嗎!今天假油事件就與這種文化相關,不是嗎?而不當文化的改變,也只有政府可以輕易去解決!

所以說,不同的政府就有不同的作為!黑心油許多國家沒有,我國許多時期沒有,官商勾結許多先進國家非常少發生,我們這裡是李登輝執症後加劇的,有些國家更嚴重我國數倍,您喜歡待在哪種環境嗎?您不希望我們的國家更進步嗎?所以這是相對的,政治就是希望自己的國家向上提昇,不要往下沈淪,甚且可以是世界第一;人心醜惡的一面有時很嚴重,有時非常少,就像許多不同的公司,有些百年老字號現在還在,九成以上的公司卻活不過七年,如果說不同的老闆都會有不同公司文化的話,不同的政府當然可以有很大的差距。在下也可以向您保證,政治新勢力如有機會執政,絕對會讓您耳目一新,全然改觀!

梅峰 謹敬

Katherine Chen 搞政治的通病就是凡事都要扯上政治 路燈不亮,就說執政黨不行,事實是不管那個黨執政,路燈還是會有不亮的時候,黑心油無論那黨執政都會有,因為奸商勾結貪官有人類社會以來就有。怎樣改革就是改不了人心醜惡的那一面
2小時前來自手機 · 收回讚 · 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93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