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的看法表達百姓真正的心聲
2006/02/17 18:30:30瀏覽409|回應0|推薦2
胡說八道大哥!

您說的每一個字,幾乎都代表痞瘋之心聲,爾後家城這方面的立場就交給您好了!不過唯一的缺憾是對自由家主的堅持說的不多!

痞瘋三月初有大陸行,要談生意,聯網還能廝混多久,真的不知道,所以要拜託您、眾副市長與大家多多代痞瘋照顧了!

再次對此文表達敬意,這是聯網少見,真正能完全表達大家意見的不偏不倚言論!

痞瘋 謹敬

台獨和統一都不是政客的選項

胡說八道

小兔兔網友:

首先我想表示,妳一向是我尊敬的網友,妳以下的說法更證明妳的溫柔敦厚,不過我這老兔兔(我真屬兔)的尖酸刻薄也祇針對政客而已,絕不亂咬人;我一直以為政治人物本該接受嚴苛的檢驗及批評,因為他接受人民付予的治權,相較於一般民眾,享有一定程度的優渥待遇和退休保障,更重要的是他做官時宣過誓,受民託付,個人又得以施展抱負,千方萬便,祇要稍為用心便可千古留名,這樣容易功成名就的勾當那容賤賣。

妳說:我的觀點當然存在誤讀馬英九的可能性,不過,我以為馬英九所謂的「終極統一」,指的是對未來趨勢的判斷,所謂的「台獨是選項」,是民主制度的包容,我以為並不衝突!我始終以為兩岸終將統一,也主張統一,不過,我同樣尊重主張台獨的朋友有主張台獨的自由,就像我有主張統一的自由一樣!

妳認為馬英九說:台獨是人民的選項,不是國民黨的選項。正是符合民主精神與國統綱領的論述!

不過,我認為島內有統獨之爭是事實,任誰也撇不清,無須也不可能「包容」,祇能說是各說各話,在獨不成統不了的情境下湊合著生活在一起,美其名叫「維持現狀」。統獨好比油和水,終究混不到一塊!聰明一點的話,根本就不該去談,在朝的先把政治搞得弊絕風清,經濟搞得虎虎生風,民生搞得富富裕裕。在野的扮演好監督者的腳色,統獨問題不必太在意,在意也沒用!要去的早晚會去,該來的遲早要來,大趨勢不是少數政客擋得住的。有智慧地「維持現狀」就該讓時間、趨勢、和中華區域經濟的整合當乳化劑,要談就要有實力有智慧去履踐理想,每次都搞得「他反而縮」,美國爸爸放個屁,打一棒子又縮進殼裏,縮進去之前還心不甘情不願喊一聲四不一沒有,讓人覺得真嘔,怎搞了個兩欺爬蟲類(兩大都欺負偺)當總捅(總是捅蔞子)!

絕大部分的喜好和選擇確實存在交疊與模糊區塊,很少愛憎分明,完全沒有灰色緩衝地帶;然而,得有前提,好比小馬哥可說『我們秉持終極統一,台獨不是國民黨的選項,但如台灣遭受中共軍事攻擊時不排除擱置統一計畫,』誰能罵到他?我不喜歡抓人痛腳或是小辮子,捏人一點語病做文章,但事涉民族大義豈有假藉之處,絕無模糊的空間,怎能說先希里糊塗說台獨是選項之一,再滅火說台獨是人民的選項。難免給人一市之騙的感覺!何況甚麼叫做維持現狀,這叫偏安哪!

我要承認自己是永不悔改的統派,台獨既有不便不行不能不可的主客觀因素,沒事兒就不要去捅馬蜂窩,統一有利有得有機有隙,得便就聊聊唄!平時專心政事,除弊興利,有本事把經濟搞活絡,給老百姓喘氣口,沒本事少拶點家私,至少別搶他們的飯喫!

但要真記得終極統一的目標,時時推動一下,畢竟兩岸問題不僅牽動亞太安定,十二億人口的市場遲早要大於歐美的總合規模,就算不認『中國人』的帳,也得賣中國市場的帳,在文化血統上同屬炎黃世胄,在中國興起的趨勢中,豈能自外!兩岸政治上的分隔分治,說句老實話是『國共鬥爭造成國土分裂,統獨意識形成島內紛擾,政客慣念咒語蠱惑蒼生,藉機牟取一己之私,少有幾個是真正為了國祚民生,否則今日怎會亂成這樣,偏偏人民居然一再讓他們牽著鼻子走!』(文見拙作歷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國共的鬥爭造成多少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成王敗寇,早該了結!李等灰(早晚要成灰)挑起種族和統獨爭議,是穩住了牠的權位,卻也敗光台灣人民辛苦立下的基業,牠和阿扁聯手停滯了台灣的永續發展!大家冷靜下來想想這些政客幾十年來鬧翻天,能撈的撈,不能拿的拿,該死的還不死,我們得到甚麼?民窮財盡而已,好些人都喫不上飯!舉家自殺啦!

再說句氣死人的老話-這也是老美和日本鬼子的賊心眼兒,因為掣台又制中,玩兩手策略,讓台灣牌中國牌相剋,搗整體中國人的蛋,遲滯延緩中國人在本世紀興起的速度才符合牠們的利益,這些列強有幾個是好東西!歷史上多少戰火和動亂,那一次不是阿凸仔挑起,清末中國人受盡列強欺侮還不夠嗎?!韓戰越戰,最近的侵略伊拉克,老美到底是世界警察還是強盜,可有得扯了呢?!

再說中國統一有那麼可怕嗎?共產黨那麼可怕嗎?先說國民黨有那麼黑金嗎?結果政黨輪替帶來了更黑金的民進黨!天下烏鴉一般黑啊!沒錯,共產黨從土八路時代到六四都殺了人,總人數嚇死人?國民黨沒有嗎?從亞洲第一個共和國開始到二千年下台為止,可考不可考,加起來也不少吧?民進黨殺不殺人?我認為也殺人,刀槍殺人是殺,政策錯誤,行政無能,讓民不聊生,害人燒炭自殺也是殺人!基本上,大家得認清黎民黔首是草食動物,政客是肉食動物,老百姓總是被掠殺的!這裡不談邏輯不講辯論,沒有大道理,經過多少世代的變異,黎民黔首這種草食動物在基因裡早該認定政客都是肉食動物,都是喫偺夠夠的豺狼虎豹!

再說個故事,六四前夕我在廣州石門海關洽公,和當地海關聊天,我問他們是否會去遊行示威,他們回說這回還是藉路線之爭搞奪權而已,多少年來多少運動,共產本質早已質變,誰都說不清共產是甚麼,祇有小平同志說得對管牠黑貓白貓,會抓老鼠就是好貓,祇要能叫人民喫得上飯,日子愈來愈好就是好領導!何況哪個做官的家裡沒藏著一兩簍子的雞蛋(農業社會雞蛋是補品,意思是說當官的都有退路!)我們肯定不會給牠們牽著鼻子走!第二天我返台,天安門槍聲響起,不是不同情被槍殺的青年,但因為那些海關的一席話,我認為六四其實是中共快速質變的開始,改革開放烽火燎原一般地席捲中國,市場經濟早已軟化了共產本質,李敖說共產黨早已沒了是沒錯的,取而代之的是大中華經濟圈,台灣想自外都不可能!

想想十二億人的市場,一家三口,光是馬桶住家就有四億套,還沒全裝完,舊的又得換新啦!和成電光會管統獨嗎?每月每人喫ㄧ碗方便麵就是十二億包麵,味全沒胃口嗎?統一不想統一嗎?統一綱領說『中國的統一,其時機與方式,首應尊重台灣地區人民的權益並維護其安全與福祉,在理性、和平、對等、互惠的原則下,分階段逐步達成。』我以為是政客的廢話,簡單說就是生意要不要做!我們的入超絕大部分靠對大陸的貿易,夠不夠理性、和平、對等、互惠?

當然經濟不是統一或獨立與否的唯一條件,我無意挑起任何辯論和爭議,可形勢比人強啊!要我錯了,許文龍幹嘛發表那樣的聲明!我祇想說別隨著政客起舞!用消除法來過濾政客的詭辯,其實台獨和統一都不是政客的選項,牠們心中祇有權位所需的選票而已!民主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