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義九二共識 朱立倫用「同屬一中」
2015/10/09 13:13:06瀏覽156|回應0|推薦0

九二共識同屬漢疆 大陸名歸中華民國 
豬狗無能收復失土 永遠獨臺等待被統

朱立倫則表示,一九九二年,在兩會前輩努力下,雙方達成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意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在這基礎上,雙方進行很多次的會談,原來兩岸間對抗甚至紛擾轉化為和解交流,這樣的歷史形成兩岸交流基礎。

定義九二共識 朱立倫用「同屬一中」

眾所矚目的「朱習會」今天上午10點30分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中共總書…
NEWS.LTN.COM.TW
2015-05-04  12:07

〔特派記者彭顯鈞/中國北京報導〕眾所矚目的「朱習會」今天上午10點30分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兩人不約而同打上藍色領帶,兩人握手寒暄並介紹雙方成員後展開會談,習近平致詞指出,朱立倫是第三位來訪的國民黨主席,當前兩岸關係處於新的重要的節點上,兩岸關係的路應該如何走,攸關中華民族和國家未來,攸關兩岸民眾福祉,需要大家認真思考,國共兩岸應該加強交流,開拓創新,擘畫兩黨關係發展新前景。

  •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4日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朱向習介紹副主席黃敏惠。(記者彭顯鈞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4日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朱向習介紹副主席黃敏惠。(記者彭顯鈞攝)

  •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朱立倫首度提出九二共識是「同屬一中」。(記者彭顯鈞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朱立倫首度提出九二共識是「同屬一中」。(記者彭顯鈞攝)

朱立倫:希望台灣參與亞投行

朱立倫則說,希望未來兩岸能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攜手合作,在亞太區域的和平、環保、經濟等領域共同攜手合作。朱立倫也重申台灣加入亞投行的意願。

習近平表示,朱立倫是第三位來訪的國民黨主席,2005年連戰來,兩黨領導人時隔60年首次正式會談,發布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確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指出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2008年吳伯雄來訪,兩黨領導人就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共識,為推動兩岸關係實現歷史性轉折發揮重大作用,此後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增進政治互信,良性互動,跟兩岸同胞一起開闢兩岸光榮前景。10年前,在兩岸關係劇烈動盪之時,兩黨為了兩岸民眾共同命運,衝破歷史藩籬,實現和解,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習近平指出,10年來,兩黨跟同胞一起努力,把兩岸關係從瀕臨戰爭邊緣變為和平,兩岸由敵視對抗到良性互動,協商談判中斷多年到重新恢復,兩岸交往由單向間接到全面交流,涉外由內耗摩擦到溝通協商,給兩岸同胞實在好處,或廣泛支持跟認同,也受到國際普遍肯定跟讚揚。

習近平:兩岸關係處理新的重要節點上

習強調,當前兩岸關係處於新的重要的節點上,兩岸關係未來走勢是兩岸所有政黨跟社會各界的重大問題,攸關中華民族和國家未來,攸關兩岸民眾福祉,需要大家認真思考。國共兩岸應該加強交流,總結經驗,開拓創新,壁畫兩黨關係發展新前景,共同開展兩岸關係未來,建設兩岸命運問題,習近平強調,願與朱立倫就此深入交換意見。

朱立倫則表示,1992年,在兩會前輩努力下,雙方達成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意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在這基礎上,雙方進行很多次的會談,原來兩岸間對抗甚至紛擾轉化為和解交流,這樣的歷史形成兩岸交流基礎,2005年後,國民黨將九二共識納入黨綱,這是很重要的宣示,國共論壇2005年開始,經過10年努力,也達成153項共同建議,逐步落實在兩岸交流跟合作。

朱立倫指出,過去10年努力成果把早期的對抗紛擾轉為和解、和平發展,展望未來,對新世代,希望看到未來兩岸間更多合作,對台灣年輕人有很多創意想法,可透過兩岸交流,也希望關係更深化,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台灣有更多國際發展空間,有更多參與國際的機會。

朱立倫:兩岸好 亞洲才會好

朱立倫說,最近習近平在博鰲論壇提到未來亞洲是命運共同體,世界好,亞洲才能更好,同時,亞洲好,世界才能好。同樣道理用在兩岸也一樣,兩岸好,亞洲才會好,亞洲好,兩岸才會更好。

朱強調,希望未來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共同面對亞太地區,在區域和平環境保護、區域和平、區域經濟合作攜手合作,亞投行、一帶一路或rcep也包括其他亞太地區的經濟整合組織,希望台灣能參與,大家攜手合作。

朱立倫表示,包括環境保護、資訊分享、災害防救、資源開採,也包括很多環境議題,希望兩岸能一起在亞太地區提出理想貢獻,對未來推動兩岸關係發展,深化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有所貢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2583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