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痞瘋退下!
2007/07/30 08:56:41瀏覽417|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不能中計


 痞瘋退下!
 修改刪除     回應給:  黑雨(blackrain)2007/07/30 08:54 推薦0


梅峰《斷背騸馬 叛黨亡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雨先生! 

痞瘋與您討論終止!因為痞瘋說過,痞瘋只談現實狀況,而不談其他,您似乎總是無法理解,這樣下去不會有結果,謝謝您的參與! 

痞瘋退下! 

痞瘋 謹敬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trackback.jsp?no=55105&aid=2337453 
 不能中計
    回應給:  梅峰《斷背騸馬 叛黨亡國》(MeiFeng)2007/07/30 08:19 推薦0


黑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從善如流.

一個中國只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那是他們自己說的,不是嗎?當然,他們有橏說這種話,因為在49年後,中共政權的確取得了中國的統治權,取得了合法代表的地位.台灣的中華民國,老實說已無能為矣,而且看來也沒有意願反攻大陸,甚至對統一也變的不置可否了.

則,現實如此,所以談統一時,不能不從現實面出發.要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等,太難了.對一個分裂的中國來講,台灣若即若離,又有什麼立場去跟人家要求對等?

站在一個中國的立場(我們統派),從一個中國的立場觀照,台灣的中華民國現在快變成叛亂團體了.因此,堅持一個中國的政權,不論其為專制或民主,在法理及歷史上我都應當支持,但是很不巧的我是個台灣人,所以支持共產制度對我而言卻是矛盾的.我不想高看民主自由制度,可是民主自由制度在目前看來,還是較符合人性的制度,缺點也較少.我不支持共產制度,可我又要支持中國統一,那該怎麼做?

大陸大台灣小,台灣對統一其實是無能抗拒的,只是時間早晚問題,尤其在大陸崛起之後.現實的問題很清楚,台灣必然為大陸統一,所以了,我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一國兩制上面.

而中國必須統一的觀念很簡單,這是有法理及歷史的理由支持的,名正言順.當然,一個領土沒人規定不能割成兩塊,三塊,多塊.可惜的是,若要這樣,那必須有實力支撐,造成既成事實,否則說再多也是白說.

而大陸有實力防止台灣分裂,台灣沒實力造成分裂,則大陸為什麼要放棄名目上的統一?他們是實質及名目都要啊.

您想想,當您有辦法把失去的錢拿回來,為什麼還要節外生枝?沒有這個必要啊.

我所不同意的不是您的”一個中華疆域”,而是您的”兩個主權中國”.

兩個主權中國,很簡單,一個改名就好了,何必統一?兩個主權中國,其實等於兩個中國,一樣意思.或許您的句子裏還有更深的意見,但是我所不同意的就是你的”兩個主權中國”標題.

”讓兩岸由不明不白之「政治實體」,變成大家實質認可之「國家」,但卻都仍應整合在「一個中華疆域」內,讓兩岸不但還原到真實面,更能達到談判統一前,必須「對等」之面子要求,有何不好呢?”

由不明不白之政治實體變成大家都認可的國家...

這就是互相承認了,是一邊一國了.試想台灣得到這個承認的”好處”,那麼就沒有統一的理由了啊.中共都承認台灣的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則在國際上會造成視聽的混淆,台灣從此可以進入聯合國了,中華民國是完全不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沒有關係的國家了...

再說下去,我都不敢想了.您的建議良善,可惜會對台灣獨立造成更有利的局面.

試想,在兩岸競爭中,哪有這麼好的事:我先給你面子,但你一定要和我統一喔!

這是不可靠的.這就好像兩軍打仗時,強的一方說好,我退五十里,等會兒你要自動投降喔!請問,天下有這麼便宜的事麼?

兩岸情勢,變數太多,加之島內台獨勢力大大抬頭,則中共有必要冒這個險嗎?台灣會這麼乖乖就範嗎?

您這樣是太看重”人性中善良的一面”而不顧現實了.

個人以為,兩岸發展不論到任何一個階段,贊成統一的人對一個中國這個底線都不能隨意放棄,因為,一旦中華民國成為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等的國家了,那風險就太大了.

您可以認為現在的確是兩個中國,事實上中國也分裂成兩塊,各自擁有人民,土地及政府.但是順著這個現實,導出兩個中國應該互相先承認,那就正好替台獨解了套.您認您的理論可以解決中國統一問題,那就必須注意這一點,千萬不要讓良善的心意變成了台獨張目的工具.

台獨,最喜歡先講兩個中國互相承認,我們不可中計.


長廷歪,苦到扁,皇朝弊連天. 
歡迎各位來到我的,一同發表對於時事的看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12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