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食費用佔家裡收入多少百分比
2009/04/15 21:47:41瀏覽371|回應0|推薦1

我們家堂妹一家子真是”促進台灣經濟”行動者拉!這句話怎麼說呢?他們一家四口每天三餐外加消夜,全部都在外面吃..很少自己開伙煮

今天閒聊中我問她:你們家一個月外食費用大約是多少

我們家可愛的堂妹:呦!這個你就不要用問...很難算

我:就大約估算一下就好了..有沒有一萬?

堂妹:我們家除了三餐還有外加消夜,還有7-11還有檳榔..

我:

這時候我想,他們家全依賴他老公一個人的收入,光一個月的伙食費用可能就佔了他們家收入的一半,再加上小朋友的教育費用等等開銷..難怪我堂妹老是喊著存不了錢,不然就是錢不夠用..不過要從一個家庭去改變消費習慣真的有點困難,因為不是只有一個人的行動就可以達到省錢目的,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他們家要存錢之前還有還長一段路要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285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