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心比心 姑嫂情深
2019/07/17 19:01:26瀏覽2413|回應7|推薦65

     大嫂大我八歲,她剛嫁來時我還是個高中小丫頭,加上分隔南北,沒有太多互動,只覺得新娘子很文靜,過年大夥打牌喧鬧時,她總一人坐沙發看報紙、嗑瓜子。

     後來大哥舉家北遷,我也結婚做了別人的大嫂,體會到突然介入一個陌生家庭的不易。與公婆、姑仔、小叔間的相處要有同理心,更了解娘家嫂嫂安穩內斂的可貴!

     我們兩人的星座一樣,都喜歡動手做東西:我喜歡手作布飾品,大嫂愛玩麵粉。有空時,她會花一個多小時搭公車轉捷運,揹個大袋子來看我。袋裡有自己做的酒釀、餃子;秋涼時有酸白菜,快過年時是香腸、紅棗大饅頭。姑嫂兩人窩在廚房裡摘菜聊天;走過人世無常,兒女獨立,有太多惺惺相惜。

     慶幸有位如姐如友的嫂子,滿足味蕾也分享心事!仔細想想跟她一個下午說的話,可比跟大哥一年說的話還多哪!

     原本不相識的人成為一家人是多大的緣分,還是老話一句:感恩、惜福、惜緣。  ~~~~~ 本文曾登於自由時報"姑嫂相處"徵文

去 哥嫂家〝掠貨〞,回來桌子就擺一堆:

嫂嫂做剛出爐的包子,皮薄又Q,內餡鮮

配上一碗湯,好舒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12813120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7 11:41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093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2 10:35
姑嫂和睦, 將新比心. 您一切都好嗎?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20-07-30 21:10 回覆:
都好~很訝異 你兩個女兒長那麼大了...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08:41

尋常日常

情宜最真

祝好~~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20-07-02 16:31 回覆:
對的,走過才知日常最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01:37

小秋的刊頭依舊,看到格外親切

現在很多姑娘嫁了人並不把婆家的人當親人,像這樣姑嫂融洽的更少了。

我雖然離過婚,前夫也過世了,侄女們依然叫我嬸嬸,當我是一家人,尤其大嫂,年齡可以當我的長輩,是親人一樣。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20-07-02 16:33 回覆:

是根本我根本沒變刊頭啦~

孤鴻姐 是親切暖心的人  當然會受到婆家人喜歡啦~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4 22:43

在現今人情逐漸涼薄的社會

小秋能擁有這樣深遠的姑嫂情

很讓人羨慕,也很讓人感動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20-07-02 16:34 回覆:

抱歉阿~到現在才回,忙啊!

真的珍惜這份姑嫂的情緣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5 21:24
如今忙碌的生活 讓很多人都放棄下廚了 , 安安小秋 有嫂嫂提著家鄉味厚工小點上門,帶來娘家的關愛,真是讓人羨慕呢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9-08-03 08:00 回覆:

抱歉阿  盹姐, 我又好久沒上部落格了

是的,我真的很感恩,有老嫂子啥會做,人間的情緣真的很難說

當我在高中時, 和嫂子是沒有話可聊的...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09:19

好懷念那種自家做的包子,摺子雖然捏得不是很漂亮,但很拙樸親切,味道更是百吃不厭的家常味

自從皇太后去作仙,我們家就再也吃不到自家的包子了

小秋姑嫂情深,還能吃到嫂子親手做的包子,這份緣不容易啊!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9-07-19 07:32 回覆:

平常看 包子上的摺  還挺美的  怎麼鏡頭下  不一樣了?

除了包子  還有 餃子 鍋貼  蔥油餅  盒子  年糕 鳳梨酥...你想的到的  我嫂都會做

王娘娘  所言甚是  真是很珍貴  可惜  嫂子住太遠 ...我也曾跟著學過

但... 居然 把腰給扭了   不敢瞎學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9-07-19 07:36 回覆:

奇怪  鏡頭下 包子上的摺  怎麼沒那麼好看?

除了包子 餃子  鍋貼 蔥油餅  盒子 鳳梨酥 ... 我嫂都會做

我曾跟著學過  但  居然 把腰給扭了

讓 嫂  又無奈 又好笑  

王娘娘   也沒有師承  王太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