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歲
2016/09/16 18:47:57瀏覽588|回應1|推薦18

女兒提出生日那天希望吃鐵板燒,當媽的一口答應,並找來朋友一起慶祝。

愛人見況,嘀咕着:「這麼小的孩子,何得何能來鐵板燒慶生?」

我答:「鐵板燒我們平日捨不得吃,難得現在有個名目,想滿足的還不是我們自己!要是我們真的不喜歡,你認為這鐵板燒會吃得成嗎?」

愛人聽後不禁微笑!

記得8年多前,愛人和我一起為將出生的她感到既緊張又興奮。懷胎情況雖算順利,但孩子一天未出生,一顆心就是不能定下來。女兒出生後第一年,當爸當媽的生活可以說是無日無天。聽說別家的嬰孩3個月便不用通霄餵奶,我們家這娃兒卻要到7個月大才願放棄。出生時白碧無瑕的娃娃兒,兩個月大左右開始受到濕疹困擾,愛人和我東奔西走找醫生,結果要到遇上經驗老到的專科開藥才受控。接下來差不多一年多,我倆無間地替她塗抹特選潤膚劑,情況才真正好起來。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可上學年紀,誰知這娃因為不捨,天天哭得天昏地暗,情況竟到上小學後才好轉!

事過境遷,當天那些所謂《眠乾睡濕》的日子,彷彿不曾存在。換來的是另一層次的挑戰。小娃娃日漸長大,開始長出獨立思考,加上社交經驗,早已不會言聽計從。教育孩子從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些年來,當媽的跟女兒交戰無數,慶幸的是無損感情。

其實自6歲開始,女兒的生日要求始終如一,就是一起吃一頓鐵板燒慶生。當媽的心裡知道,這要求中並無經濟考慮,她只是純粹覺得鐵板燒烹飪方式好玩。當媽的想,如果每年也能跟孩子吃鐵板燒慶生,也是一個好玩的家庭傳統。

慶生過後,女兒便要開學。節目剛好為她的悠長假期畫上完美句號。女兒偷偷告訴我,這一年她的生日願望中,有一個是希望世人都能得到他們必須的一切。活在富足中的她,能想到世上還有人為一口飯,一杯水而掙扎,這女兒算是沒有白養。

Happy Birthday, my dear!!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74466896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9:52

這小小女孩兒真不錯,

能想到世上其他人的需要...

生日快樂!親你一下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6-09-19 23:28 回覆:
謝謝,陳傳導!感恩這孩子確有一顆善良的心,希望能好好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