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1
Coco (可可夜總會)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2021/03/25 09:39:07

可可夜總會(Coco)是一部有關死亡的動話。甚麼是真正的死亡?電影中說:那是當世上再沒有人記得你的時候!

故事發生在一個鞋匠的家,這家上下,均以造鞋或相關產品為生,卻出了一個熱愛音樂的小男生Miguel;引發衝擊。Miguel懷抱音樂夢想,卻因家傳禁令而被迫成為鞋匠,讓他陷於家人與夢想中兩難狀況。

小男生嘗試追源索古,發現祖先可能是一代盛名音樂人。誤打誤撞,竟到了「陰間」展開尋親之旅!動話片的世界,一切均能天馬行空,鬼魂所處的「陰間」,幻化成可可夜總會。夜總會有一個規定,只有仍被世上人記著的骷髏死人才能逗留。一天骷髏死人被世人完全遺忘,便會灰飛煙滅!

Miguel要回返陽間,必須先得到陰間已故親人祝福。誰知Migel的高高高祖母因為痛恨丈夫當年為音樂表演離家後一去不返,在Miguel回陽的祝福中加上條件,終生不許接觸音樂。結果,Miguel不接受祝福,繼續留在夜總會,希望找出相信是音樂大師的先人為他祝福還陽。

還陽期限將至,當他再遇上立下家訓的高高高祖母,才知道禁令是出於當年被遺棄的傷痛;祖訓的存在,是出於希望家人不會再遇因音樂生分而痛苦的心意!她不知道的是:當年一去不返的丈夫,原來遇上出賣被毒殺而死!恨意讓這那個原先深愛丈夫甚至音樂的女人決定跟音樂絕緣,改為以造鞋為生;說穿了是為免觸景傷情! 終於,因為Miguel的關係,高高高祖父母重逢,解開了高高高祖母的心結。

故事發展到這裡,高高高祖父快要在陰間消失,原因是世上唯一一個對他有回憶的人,他親愛的女兒快要把他忘掉。幸好Miguel及時還陽,用音樂喚回老人對父親的回憶。同一時間,家人找到一直缺失的祖先遺照,完整了幾代人的遺憾。一直深信,離世的人能夠活在把他們記著的人心之中,小時候喜歡聽老爸說我從未見過的祖父母一些逸事。早些年帶孩子回港,特地帶她去先人的墳頭一看,然後把我知道的一些過去告訴她。相信,每一個家庭,長久下來總有些憾事,也難免有點醜聞,一切當時出必有因。可可夜總會完場前說了一句:Remember me before the memory of love disappears. 那怕相處歷史中只有一丁點的愛,能夠在臨終前把這愛的感覺記下,總比含恨而終好!

最新創作
Coco (可可夜總會)
2021/03/25 09:39:07 |瀏覽 713 回應 0 推薦 15 引用 0
甚麼才算是浪漫?
2021/03/21 11:52:47 |瀏覽 526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The Bold Type
2021/03/18 00:59:15 |瀏覽 848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回到現在
2021/03/15 14:18:01 |瀏覽 640 回應 0 推薦 20 引用 0
Flipped (怦然心動)
2018/10/04 22:11:23 |瀏覽 919 回應 2 推薦 36 引用 0

最新影像 3173
我愛夏日長 - 4
我愛夏日長 - 3
123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