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年....
2014/09/10 03:52:32瀏覽296|回應0|推薦22

記起那天,趟在手術床上,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期待女兒出生。半身麻醉是一件很神奇的事,肚皮明明給醫生割開一個大洞,「清醒」的自己卻一點感覺也無;直到聽見娃娃娃叫喊,此才知道。。。我的女兒出來了,喊聲震天!!微笑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一個女兒。相反,懷孕初期,滿心期望生個男丁,一來可以堵住公公婆婆的嘴,二來也省得在教養路上提心吊膽。誰知老天爺卻賜一個女娃娃給我!更沒想到的是,這天賜的娃蛙改變了我愛小男生的想法。害羞

中國人愛把孩子生日說成母親受難日,用以彰顯母愛的偉大。而我,卻於這天特別感謝愛人送我一個如此可愛的娃娃。他不但送我一個活寶寶,還於往後的歲月裡,年年月月地分擔照顧她的責任。女兒小時候,替她洗澡,餵她喝奶甚至是換尿布等等的工作,當爸的是天天的做。孩子長大,只要時間容許,送她回校的也是愛人。雖說當媽的6年來全天候照顧愛女,但某些時候,還是爸爸可靠。女兒生日,當媽的要感謝她6年來給我前所未有的歡樂。這世上就只有這丫頭能夠有能磨平我的稜角,把一向急躁的我扭曲成具耐性和愛心。

母愛有多偉大不好說;只知為女兒付出乃天性使然,感激老天爺給我機會。不是親身體驗,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對女兒的愛可以何等出乎意料。於我,女兒的一切是一面倒的美好;就是犯錯,也是一面倒地願意包涵。是的,這態度近乎盲目,卻又那麼理所當然;相信這就是別人口中的真愛!自問不是一個有了孩子便忘了自身的女人;仍然有血有肉的我,並不會為孩子犧牲所有,活得像件「次等貨」。面對女兒的苛求,當媽的心安理得地回絕,甚至要求她也照顧一下媽媽的需要。孩子日漸長大,當媽的角色亦有所改變。由起初的照顧者,慢慢地演變成監護人;並開始擔起訓練員的工作。

專家說5歲的孩子最乖順,踏入6歲便再次變得反叛,喜歡跟家長對着幹。女兒剛滿6歲,反叛行動早已表露無遺;當媽要她向東,聽後馬上西轉,就是要讓人知道,我的方向我作主!無論如何,過去6年教化並不會一夜之間化為烏有;反叛心理背後,看得出是有理性的意識。不介意孩子偶爾散散野,只因信任她必然「迷途知返」。孩子,願我們在你的成長路上一同摸索,一起進步。

I 喜歡 you!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171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