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回家吃飯
2016/02/28 05:56:51瀏覽840|回應0|推薦1

回家吃飯

 

    小時候遇到有人提議去上館子,我爸總是反提議說在家吃(若我媽真的不想弄吃的,我爸會退而求其次說買回家吃),我爸的口頭禪是:「在家吃比較easy。」

 

    那時候總覺得爸爸老古板一塊,整天吃一樣口味,都不想出去試試新的餐廳、新的料理。

 

    不過現在自己當爸以後,我也開始說「在家吃就好啦」、「那我去買回來嘛」、「在家吃比較舒服」這樣的話。人非處其境可能難以明白,帶一家人出去吃飯對爸爸的壓力有多大,找不到停車位、餐廳沒位置、菜單看不懂(這絕對不是在國外才會發生的問題,有很多中文菜名我也從不知道裡面是什麼)、點的菜不搭配不好吃(天曉得為什麼一家出去點菜是爸爸的責任)、結帳不會結(有時候在座位上等半天,才知道要去櫃台結,有時候跑去櫃台,人家很禮貌地說座位上等就好了喔),諸如此類。

 

     這些問題,一個人吃飯不會是問題,兩個人大概也不成問題,但是多了不受控制的小孩後問題就極為巨大,尤其要心驚膽顫那個小鬼何時會崩潰。

 

    反過來說,會說回家吃飯比較舒服的男人,應該都是顧家的吧,至少他覺得回家是可以放鬆的地方,是躲避外界壓力的堡壘,我原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後來發現對一些人也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最近帶小孩外食有感,雖然我兒子已經算不囉嗦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4823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