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男人的劣根性
2017/07/06 19:16:31瀏覽1003|回應0|推薦2

男人的劣根性


    我兒子現在跟我們同桌吃飯,吃一樣的菜。他媽媽都會細心地為他乘好飯、夾好菜、用剪刀把菜剪成小塊、吹涼、把飯菜擺在他面前,不過他很少會乖乖地吃面前碗裡的飯菜,他會拿著小湯匙小叉子,伸長手,想去夾盤子裡的菜;如果有飯粒菜渣掉在桌上,他又會拼命想去用手抓來吃;我如果也開始吃飯時,他又會一直要用湯匙舀我碗裡的飯菜,雖然我們吃的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我太太常會很沮喪,我就安慰她說這沒什麼,別人幫你準備好端到面前的,一定不如遠方那些看得到吃不到的;遠方那些看得到吃不到的,又不如那些掉在盤子外散在路邊的;而那些掉在盤子外散在路邊的,又一定不如別人碗裡,尤其別的男人碗裡的。


    我跟她說,這就男人的劣根性啊!真是落花水面皆文章。


    所以現在我們都只幫他準備一點點飯菜,等他伸手要再慢慢給他,大絕招就是我用大碗公裝好飯菜,坐在他旁邊,我跟他一人一支湯匙挖著飯吃,我只要做出很好吃的樣子,他就會吃得很勤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0591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