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蒼蠅陷阱守則
2016/07/05 05:53:25瀏覽842|回應0|推薦6

蒼蠅陷阱守則

今天傍晚回家,覺得家裡有點悶,就把窗戶拉開,結果飛了隻蒼蠅進來。

我以為日內瓦這種高緯度地靈人傑的地方不會有蒼蠅這種生物,所以家裡沒有電蚊拍,也沒有橡皮筋這種神物(即使有我也打不到)。

於是我回想小時候看到的一篇「蒼蠅陷阱守則」,所以就做了一個。

簡單說就是用一個杯子倒扣,裡面放個有氣味的食物,用個瓶蓋之類的東西將杯口撐起來,瓶蓋上綁條線。只要蒼蠅跑進杯裡吃東西,拉開瓶蓋讓杯子掉下來,就可以抓到蒼蠅了。

我做好陷阱,在旁邊等了十分鐘,蒼蠅在附近的桌面上走來走去,就是不走進去。

這時我老婆帶兒子從外面回來,問我在幹嘛,我叫她小聲點不要把蒼蠅嚇跑,她拿起兒子裝副食品的塑膠杯,反手一扣就將蒼蠅扣在杯子裡,然後對我兒子說:「以後長大不要像你爸那麼白癡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6476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