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瓦萊之吻
2016/09/19 14:24:30瀏覽864|回應0|推薦10

瓦萊之吻

 

    前幾天感謝友人邀請,去瓦萊州當地的葡萄酒活動。瓦萊是個河谷,也是全瑞士最乾燥的地區,因此山坡上都是葡萄園,是瑞士重要的產酒區。最近又到新酒上架的季節,很多地方都有酒莊開放日(cave ouvertes)。我們去的那個活動比較像是地方上的園遊會,當地幾個酒莊擺出新酒,花20瑞郎買個杯子,就可以全程喝到飽。

 

    這種活動可想而知十分歡樂,山間小鎮多是外出工作的遊子,趁這機會回家尬酒,小小山頭上全是人,非常熱鬧。

 

    我帶著我兒子在兒童遊樂區玩,把他放在那種可以攀爬的繩網上,他倒是爬得很認真,一個在旁邊帶小孩的爸爸看到就來和我用英文攀談,他說是他是英國人,他老婆在附近國際學校任教,最近才搬來這邊。他的小孩一個三歲一個兩歲,所以我們當然就分享了一下當老爸的心得。

 

    這時候他的女兒跑來爬到繩網上,她是三歲的姐姐,淺色頭髮淺色眼睛,是精靈系的那種小美女,她爬到我兒子對面,看了他很久,然後就開始親他的嘴。我兒子一向很隨和,當然是笑得很開心任人家親。

 

    爸爸在旁邊看了一下,問我說:「對了,他是個男的吧抱歉,有時候不見得分得出來。」

 

    我說:「他的是個男的。」

 

    那位小姐姐看了我一眼,就尖叫著跑開了。

 

    竟然和精靈系的洋妞,還是姐姐打啵,這樣對嗎,小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7491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