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 對時季常先生觀點的回應-1
2009/07/04 20:16:25瀏覽631|回應1|推薦5

引用:http://blog.udn.com/ubhuang/3086447?raid=2588203#rep2588203

其實第一篇是回覆湯鴨先生的。


發表時間: 2009/07/02 09:14

鴨湯先生的說法存在某些矛盾。

你說沒看見 MJ 做了甚麼慈善,所以沒證據,不算數、不相信。那麼,你看見媒體說他做了甚麼醜事,你親眼看見了嗎?有證據嗎?你為什麼就相信了?

媒體很可怕,網路也很可怕。錯誤的資訊成千上萬,有多少人願意求證?有句俗話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媒體就是如此,揚惡隱善,且捕風捉影,有一分就寫成十分,「假設」、「假如」、「似乎」、「好像」... 管他是不是事實,越難看的新聞越有人愛看,個人覺得這是種惡性循環;越煽情聳動的新聞,點閱率越高,那誰想要寫溫馨?或者就是因為人性如此卑劣,扒糞、嗜血、見不得人好?

MJ 死了,一堆人都湊熱鬧式的「我何不也來說上幾句」... 全世界都這樣,美國、台灣,有關係的沒關係的人,大家都想跟他沾一點邊,但是鞭笞死者不會讓自己的格調比較高尚一些。


發表時間: 2009/07/02 11:37

MJ 當然不是慈善家,他也不曾如此自居,但引述時先生所寫:「 坐擁巨大的財富,對社會的回饋貢獻絕少... (中略) ...譬如狎童事件,法庭認為是真的。」這段話卻 100% 有問題。

而你似乎就是認定 MJ 不是好人,於是往 guilty 的方向論述。至於你引述 wiki 的部分,正好證明了原告的本質:只是要錢;目的達成了,自然就收手了。(然後過幾年又有個人如法炮製這樣。)

你當然可以姿態擺很高,好像你甚麼都懂,但是你的邏輯不等於我的邏輯,你選擇相信、我選擇不相信。就是這麼簡單。浪費你的寶貴時間,真是對不住了。


發表時間: 2009/07/05 16:40

時先生在您的部落格對我的回應我看到了。不過您的回應正好說明了媒體的可怕。

"沒有紀錄主動對社會做出貢獻與回饋,反而是以不斷負面而怪異的形象與新聞,充斥著媒體。" 這是您的回答。是他沒有貢獻,還是您打從心裡根本不願意相信他有貢獻?媒體報導的您照單全收,但是那些報導他對貧困病弱者關懷的新聞,您看到了嗎?其實到現在在網路上還是看得到很多很多這種影片,真的沒有紀錄嗎?或者是您沒打算去求證?

關於外表,沒錯那樣蒼白的膚色看起來真是妖異。而您也不願意相信他患有 vitiligo 這種遺傳疾病才變白的事實,寧可相信媒體說他是漂白。您可能會說,這麼剛好就他得到這種疾病?這是遺傳的,他有一個姐姐也發病,因皮膚的色素漸漸消失而變白,這是很容易證明的;事實上 1993 年兒童性侵案發生時,對他驗身的法醫也有公開他罹患這種疾病,那您要不要相信法醫的報告?

vitiligo 雖然不會致命,只是讓人的外表變得怪異,但是皮膚缺少色素卻會導致容易罹患皮膚癌的嚴重後果。如果得到這種疾病卻被人說是妖化,那我認為說這種話的人沒有任何同理心。

時先生其他方面的觀點我一向贊同,唯獨這件事我個人認為您的發言過於偏激,您可以選擇不同情,但不必以這麼刻薄的話來污辱一個已經過世的人。

我不會因為他過世就感到傷心難過,事實上我認為 MJ 到另一個世界會比活著快樂,這世界對他而言過分嚴苛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Cold&aid=3103733

 回應文章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4 19:38
  我最近在部落格發表了一篇"Michael啟示"
  歡迎您來看看!!
  並批評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