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克蘭的「降肉」遊戲!
2022/06/11 15:17:21瀏覽1157|回應3|推薦8

自從美國乩身澤倫斯基起乩,恭請"北約歐盟"駕到以來,烏克蘭不僅沒迎來北約和歐盟的「降落」,反倒是隨著俄烏開戰而5%、8%10%20%...不停地「降肉。至於,烏克蘭尚需「降肉」幾何?目前眾說紛紜。 

 

一、「降肉」到2/24以前。 

 

高齡99歲的季辛吉5月23日以視訊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春季達沃斯(Davos)會議,表示烏克蘭放棄烏東頓巴斯和南部克里米亞等地以換取和平協議,才能儘快結束戰爭。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季辛吉表示俄羅斯對歐洲的重要性不容忽視,鼓勵美國與西方盟友迫使烏克蘭與俄羅斯和談以恢復「原本狀態」(status quo ante),意即戰前領土狀態,並且呼籲不要因為「意氣用事」而讓局勢失控,不要嘗試擊敗俄羅斯,警告恐將因而破壞歐洲長期穩定。 

 

英國《每日電訊報》轉述,季辛吉表示「理想情況下,這條分界線應該恢復到原本狀態。」戰事若是超過「原本狀態」這條分界線,重點就不再是恢復烏克蘭的自由,而是「對俄羅斯開打新的戰爭」。 

 

 

二、得」--普丁大帝「圖南篇」 

 

據新浪網報導,有分析認為一旦頓巴斯地區和烏南部兩州被俄控制,奪取敖德薩可能將是俄軍的重要目標,甚至可能是俄軍“第二階段軍事行動”的最終目標。  

 

敖德薩戰略位置十分重要,被稱為「黑海明珠」。蘇聯時期,該港口的對外貿易額占蘇聯整體對外貿易額的50%以上,這充分說明敖德薩的重要性。此番如果能奪取敖德薩對俄而言具有多重意義。 

 

從安全戰略上看,俄軍一旦奪取敖德薩,意味著烏克蘭的黑海與亞速海海岸線全部喪失,烏將從沿海國家徹底淪為內陸國。俄將實現對烏克蘭近乎半包圍,烏無法通過海上通道與西方進行聯繫,俄將徹底扼住烏克蘭的喉嚨。 

 

從經濟層面看,敖德薩港將成為俄封鎖烏經濟並對歐洲進行牽制的重要砝碼。同時,俄軍一旦拿下敖德薩,將徹底清除西方向烏援助的“魚叉”岸艦導彈對俄黑海艦隊構成的威脅,俄海上力量將在黑海實現“行動自由”。 

 

 

烏克蘭收復所有失土 

 

澤倫斯基曾經強調,與俄羅斯和談的條件之一,是烏克蘭領土應該恢復到「俄羅斯侵占之前的狀態」。澤倫斯基5月25日也繼續在達沃斯會議質疑「無論俄羅斯做什麼,都會有人說『讓我們顧及它的利益』,今年在達沃斯又聽到了。」 

 

並且疾呼「烏克蘭在收復所有失土前不會停止戰鬥,此事攸關烏克蘭的獨立和主權。」 

 

 

四、俄軍“第三階段”重要目標 

 

然而根據最近俄羅斯國防部所公佈的第三階段特別軍事行動目標,包括了控制尼古拉耶夫州、敖德薩州和哈爾科夫州。 

 

 

綜上 

 

1.首先說說季辛吉的提議 

 

季辛吉呼籲烏克蘭與俄羅斯和談以恢復「戰前領土狀態」的提議當然不切實際,根本夾藏著偏幫烏克蘭的"私貨" 

試想,俄羅斯怎麼可能在付出了包括:俄軍生命、軍事裝備、名譽、被西方無差別經濟制裁...等等眾多損失後,放棄2/24開戰後所打下來的「成果」?難道說要白打一場不成? 

再者就算俄羅斯肯恢復到「戰前領土狀態」 

美國和西方世界會尊重並達成俄羅斯的訴求嗎?會解除對俄施行之無差別經濟制裁嗎?北溪2號能夠重啟運作嗎?北約肯承諾恢復到「戰前狀態」不再東擴嗎 

 

季辛吉沒認清,俄烏之間關係已經回不去了 

其提議兩面都不討好,徒招俄烏之尤而已。當然,若對比美國和西方世界目前對俄羅斯的態度,季辛吉的提議或可算之為「親俄」 

 

2.澤倫斯基的幻想 

 

季辛吉呼籲烏俄和談恢復「戰前領土狀態」的提議,對俄羅斯來說雖然不切實際但是對烏克蘭而言,卻不啻是金玉良言烏俄恢復「戰前領土狀態」,亦即烏克蘭只需付出最低代價,就得以結束戰爭 

戰前已由俄羅斯實際控制的克里米亞和部分烏東地區,烏克蘭本就已經失去並且管控不到,如今就只是順勢出張嘴"正式承認"其地歸屬俄羅斯而已,烏克蘭還能夠拿回2/24開戰後俄軍所占土地季辛吉的呼籲對烏而言,有何不對 

 

但是,澤倫斯基卻宣稱「烏克蘭在收復所有失土前不會停止戰鬥」,這是要連克里米亞都打下來的意思嗎 

 

如果澤倫斯基這不叫幻想,那甚麼才叫做幻想?! 

 

3.俄國彼得大帝」降落 

 

據法新社莫斯科6月9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彼得大帝誕辰350周年之際向他致敬,並將自己的政策同彼得大帝的相比較。 

報導稱,普京在莫斯科同年輕企業家的一場會晤上表示:「我們剛參觀了一個紀念彼得大帝誕辰350周年的展覽。...彼得大帝曾打了21年的大北方戰爭。人們的印象是他同瑞典戰鬥,佔了一些東西。他其實什麼也沒佔,他是在收復。」 

普丁表示:「顯然,我們也同樣有責任收復和加強。」此言似乎暗示了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攻勢。 

他還表示:「是的,歷史上我們國家有一些時期不得不後退。但這只是為了恢復力量並向前邁進。」 

 

 

結論 

 

A.美國乩身澤倫斯基起乩亂俄其結果不但沒有迎來北約和歐盟的「降落」,烏克蘭遲遲無法加入北約和歐盟不說,還迎接了一堆砲彈和子彈的「降落」、烏軍人命「降落」... 

還伴隨著烏克蘭的領土失去,5%、8%10%20%...不停地「降肉。不知伊於胡底 

 

B.俄羅斯總統普丁恭請彼得大帝「降落」,其結果是俄羅斯不斷地收復領土。 

有西方和台灣綠媒報導聲稱普丁「體態腫胖」、恐得病、命不長久...云云,都是TMD的鬼扯淡 

 

 

其實普丁這哪裡叫做"生病"?全都是"吃多"了給造成,這才是真的 

 

C.要按我說,這場俄烏衝突。俄羅斯拿下烏東、烏南..等最多40%的土地,烏境內所有的俄羅斯裔、親俄、和俄語人口,再加上西方解除對俄的所有制裁,這也就差不多了 

彼得大帝可以就此「退駕」,功成身退。 

 

而美國和歐洲,則是保住烏克蘭不至亡國。 

 

至於澤倫斯基和剩下的烏克蘭,就留著耗弱歐洲啊、償還所欠下的美國和西方不了債啊、履行並確保世界各國的在烏利益啊...甚麼的,畢竟,是自己找死的,怨不得別人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5072412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2 08:17
二零一四年,季辛吉即曾說過,烏克蘭最好勿親歐抗俄,亦勿親俄抗歐,應當歐俄間之橋樑,而非歐俄抗衡之棋子。惜哉!烏克蘭卒於二零一九年在憲法中加了入歐盟、入北約條款。如今失地又騎虎難下,不知如何是好。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6-12 13:23 回覆:

世界不會為了烏克蘭自己的私怨和仇俄,而去對抗或消滅俄羅斯這樣的大國。 

世界也不會為了台灣2千多萬人的私怨和仇中,而去對抗或消滅中國的13多億人口。 

 

認清以上事實,問題才會有解 

烏克蘭如果連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那就只能將命運交由旁人決斷。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2 06:14
歐美親烏媒體,只報導烏克蘭有利新聞,有關俄軍隊都是負面,
現在烏克蘭的新聞變少了;
只要從網路上搜查,應該可以判斷實際狀況。

現在,俄軍繼續攻擊,且俄軍人員傷亡變少,戰果不是蠶食加快,就是攻擊;

歐、美提供武器給烏克蘭,只會有兩個結果發生:
1.烏國最後乞和,結束戰爭;否則,
2.戰爭向外擴大,發生核子大戰。

歐美不尋求讓俄國停止軍事行動的方法,一味提供武器給烏國,戰爭時間拖越久,戰爭就可能擴大,失控。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6-12 12:55 回覆:

美國北約無邊之東擴,核子可能洩漏之絕妙辦法。XD 

降落(降肉) 

降落(降肉) 

降落(降肉) 

 

所以,美國的歐洲盟國只能在核子降落國土瘦身」中,二選一。 =.="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1 15:41

俄烏戰況如何,看拜登準備甩鍋就知道了--->拜登:美國情資警告俄羅斯將入侵 澤倫斯基「不想聽」

其實美國之前就很有經驗了,曾經幫忙支付阿富汗政府與軍隊的薪水,現在美國要烏克蘭為自由世界而戰,總不能要人家喝西北風吧

阿富汗戰爭打了20年,美國的對手是塔利班,現在俄烏戰爭打了不到四個月,烏克蘭對手是俄羅斯,烏克蘭比阿富汗有戰力有戰鬥意志,俄羅斯又比塔利班正規,美國不好好幫烏克蘭,就是拋棄身為自由世界領袖的責任!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6-12 12:41 回覆:

拜登的民調與支持度,淪落到比川普還低,能甩鍋給誰美國人根本就不相信在阿富汗歷經慘敗的拜登,現在能夠贏得俄烏這場代理人戰爭。 

 

美國電影《巴頓將軍》巴頓對美國人的民族性有過一個精闢的總結: 

「現在,各位聽說一大堆美國不想打仗,我們愛好和平的話。我告訴你們,全他媽都是胡扯蛋!」「美國人傳統就愛打仗,所有的真正美國人都愛戰鬥。」「當你們小時候,你們佩服彈珠高手,跑得最快的人,大聯盟棒球員,最悍的拳擊手。」「美國人喜歡贏家,而且容不下輸家,美國人永遠企圖獲勝!」 

我完全看不起那些輸了,還有臉歡笑的失敗者,那也正是為什麼美國人從未,也不會打敗仗,因為失敗的念頭對美國人是可恥的。」 

 

所以,失敗者拜登的招牌癡呆傻笑,正是巴頓和美國人所最深惡痛絕的 

 

根據FiveThirtyEight的資料,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的歷屆總統於就任第490天的滿意度如下。 

◆杜魯門(Harry S. Truman) 43.1% 
◆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 61.3% 
◆甘迺迪(John F. Kennedy) 74% 
◆詹森(Lyndon B. Johnson) 68.7% 
◆尼克森(Richard Nixon) 57.1% 
◆福特(Gerald Ford )44.2% 
◆卡特(Jimmy Carter) 43.1% 
◆雷根(Ronald Reagan) 45% 
◆老布希(George H.W. Bush) 65% 
◆柯林頓(Bill Clinton) 50.9% 
◆小布希(George W. Bush) 72% 
◆歐巴馬(Barack Obama) 48% 
川普(Donald Trump)42.7% 
拜登(Joe Biden) 40.9% 

川普在就任490天後也曾經出現滿意度大跌10.4%的狀況,但拜登的跌幅更大,達到14.4%。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的最新民調,拜登的滿意度更只剩下36%,是他上任以來的最低點。而他的不滿意度高達59%,已經相當於他剛上任時的滿意度(60%)。 

根據FiveThirtyEight的資料,拜登的民調滿意度與不滿意度於去年8月30日(美軍撤離阿富汗)出現死亡交叉,到今天不滿意度(54.0%)已經逼近他剛就任時的滿意度(55.0%)。 

今年11月美國將舉行期中選舉,拜登的滿意度持續滑落,恐將對民主黨造成不利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