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美忘記了"伊朗不能惹"?
2022/05/30 23:17:36瀏覽1676|回應2|推薦17

日前希臘扣押一艘俄羅斯油輪上的伊朗石油並轉交給美國,結果5月27日伊朗就扣押兩艘希臘油輪還以顏色,然後希臘和伊朗互控對方是「海盜」行為。伊朗更警告,如果伊朗被希臘扣留的石油和油輪沒有被歸還,目前在波斯灣的其他17艘懸掛希臘國旗的油輪都將被伊朗扣押。 
 
話說這萬惡的美帝近年來實在是越搞越不像話了,看誰不順眼就制裁誰、不聽話的要制裁、比它會賺錢的要制裁、追趕它的要制裁、超越它的要制裁、落後它的更要制裁...等等 

 

然而美國的非法單邊制裁搞多了,總是會遇到鬼! 

 

今年美國對俄羅斯所實施的「無差別經濟制裁」踢到鐵板,反將了自己一軍不但搞到國內4月的通膨率比去年同期勁增了8.3%,弄至美國油價飛漲、化肥價格攀升、民眾連嬰兒奶粉都買不到... 

 

拜登在無奈之下只好打臉自己。 

 

拜登打臉自己之一 

原本拜登在2020年競選時曾敦促完全停止在美國聯邦土地上鑽探石油和天然氣,而且一上任就發布了一項行政令,要求暫時禁止出售新的開採租約。 

結果,拜登政府在4月15日反悔宣布,恢復出售在聯邦土地上鑽探石油和天然氣的租約。 

 

拜登打臉自己之二 

然而恢復出售在美國聯邦土地上鑽探石油和天然氣的租約緩不濟急,美國只好不要臉地一邊要求盟國禁買俄羅斯的"佛價石油",另一邊自己卻大量買入俄羅斯原油 

看過不要臉的,但是沒見過美國這麼無恥的 

 

拜登被人打臉之三 

拜登為了進一步制裁俄羅斯,竟還慫恿中東將俄羅斯踢出OPEC+,結果被兩個有影響力的OPEC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拒絕。 

 

拜登被人打臉之四 

拜登慫恿中東將俄羅斯踢出OPEC+之不可得,又轉而要求OPEC增產,以解美國和歐盟的燃眉之急。 

然OPEC不但屢屢拒絕美國和歐盟的增產要求,特別是對美方壓力不管不顧,沙特甚至拒絕接聽拜登的電話 

 

呵!要換了我是中東的酋長或王爺,也是照樣打臉拜登。 

 

美國自從開採頁岩油,一躍成為世界最大的產油國後,中東對美國的"價值"就越來越少了 

再加上歐巴馬宣佈他是第一任太平洋總統開始,美國高調張揚,將把重點轉向亞洲,中東對美國不再重要。 

到了拜登上台,甚至開始造輿論,要從中東撤軍,把兵力調到印太地區,對付崛起的中國。 

 

沒用了就扔,美國人還毫不遮掩,反而大肆渲染,那種狂妄也讓中東人鬱悶。一位前美國官員竟然用調笑的語氣發推特:「拜拜啦中東您哪(直到下次再見)。 

卻沒想到下次"再見"的緣分來得非常快,俄烏衝突一爆發,美國便需要就能源供應問題與海灣國家溝通,結果,阿聯酋王爺和沙特王爺都拒接了拜登的電話,對美國人輕慢態度的憤懣也是原因之一。 

 

沒用了就扔,有用就跪。 

看過無恥的,但是沒見過美國這麼下賤的 

 

拜登打臉自己之五 

拜登要求中東將俄羅斯踢出OPEC+被拒絕,轉而要求OPEC增產再被拒絕,拉下老臉給阿聯酋王爺和沙特王爺打電話又被拒接。 

於是拜登惱羞成怒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5月5日通過一項法案,為拜登政府起訴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鋪路,該法案將賦予美國司法部權力,對OPEC及其成員國提出訴訟。 

參院司法委員會以17票同意、4票反對,通過「反對聯合壟斷石油生產及出口法案」(No Oil Producing or Exporting Cartels,NOPEC)。 

若法案在參眾兩院獲得通過,並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立法,OPEC將不再享有反壟斷追訴的豁免權,這代表美國司法部可在聯邦法院起訴沙烏地阿拉伯等OPEC成員國,就連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也無法倖免。 

 

E04!沒用了就扔,有用就跪,跪不到就報復。 

看過下賤的,但是沒見過美國這麼該死的 

 

拜登被人打臉之六 

拜登眼見得所有的招數都沒用!美國制裁俄羅斯石油的反作用力不斷"還施己身",最後只好放大絕了,那就是"明搶" 

美國交代盟國明搶敵對國家如俄羅斯、伊朗...等國的油輪,引石油為己用 

 

這不5月25日,伊朗方面發表聲明稱,一艘懸掛伊朗國旗的油輪在希臘海域附近發生技術故障,本來是向希臘求助,希望獲得幫助,卻不料被美國盯上。在遭到美國政府的干預後,希臘法院下達攔截命令,並派遣軍方人員扣留油輪上的原油,把它裝載到另一艘希臘油輪上,準備運往美國。 

 

!當伊朗是好欺負的主兒嗎?能忍你這個? 

 

5月27日下午,希臘油輪「Delta Poseidon」正航行在公海上,它剛從伊拉克的巴斯拉裝滿石油,準備運往希臘科林斯附近的一家煉油廠。 

突然,一架伊朗革命衛隊的武裝直升機降落到這艘希臘油輪上,衝下來數名突擊隊員控制了油輪。旁邊還有伊朗軍艦監視。隨後船上的衛星信號被切斷,油輪的對外通訊聯絡中斷。之後這艘希臘油輪被押送到距離伊朗海岸幾海里的地方。 

幾乎同一時間,另一艘希臘油輪「Prudent Warrior」也遭遇到樣的事件。 

 

結論 

 

看過該死的,但是沒見過美國和其盟國這麼找死的 

 

美國這個"借刀殺人"、"借盟國之手搶油"的計畫是百密一疏 

"這裡是公海,不可以亂來!"是電影裡的台詞,美國和其盟國怎麼會認為對伊朗適用 

 

再說了! 

在美國和其盟國的非法單邊制裁和強盜行為下,公理正義早已經不復存在,還提什麼"公海" 

 

第三,你美國和希臘惹誰不好去惹伊朗 

記性不好的話給你提個醒(見圖),美軍要不嫌膝蓋疼,就繼續惹伊朗沒關係 

 

以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4687881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00:19

說到頁岩油,水壓裂解法造成很多問題,之前看過一個紀錄片,某地突然就塌了,而且很多污染

後來油價大跌,頁岩油成本高,因此荒廢,現在銀行也沒膽借錢給它們搞了

而伊朗現在來湊熱鬧,是美國最壞的時機,美國已經騰不出手拿藤條打人了我好可憐哦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31 01:36 回覆:

美國雖騰不出手拿藤條打人,但美國還有潛伏在世界各國的"第5縱隊" 

 

自從美國拜登啟動"通烏門",勾結澤倫斯基挑釁俄羅斯開戰後,巴基斯坦總理換人、斯里蘭卡內亂總理下台...等,這些國家政權被顛覆約莫都離不開"美國黑手"的操弄。 

 

再來,因「北愛爾蘭」問題導致英國和拜登政府的關係緊張,森也"挫著等"...。 

 

 

第三,今年4月以來,拜登政府多次表示,由於「民主問題」,他們不太可能邀請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的領導人出席美洲峰會。 

此,多名拉美領導人都表示反對,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便指,美洲所有國家都應當獲邀出席峰會,「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排除任何其他國家」,並說如果最終有國家沒獲邀,他將只會派代表出席峰會。 

玻利維亞總統阿爾塞也說,如果有國家被排除在外,他將不會出席。 

 

 

所以,古巴、尼加拉瓜、委內瑞拉、墨西哥、玻利維亞和英國等這些政府領導人,大概也都在美國拜登政府的"顛覆名單"之列......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搶
2022/05/30 23:28
拜登發覺說話越來越少人聽時﹐應知大勢已去﹐下來只有行搶了。英國也搶得很努力﹐硬把俄國班主的曼聯球隊搶掉﹐誰也沒有說句公道話﹐只是把各國財主也也嚇跑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31 01:30 回覆:

美國就那麼3億多人口,卻要了全球大部分的資源供養,大搞非法單邊制裁壞了信用,最後苦的只能是美國自己。 

 

西方帝國主義國家現在靠槍砲行搶,也沒有以前方便了! 

 

彭德懷在抗美援朝戰爭結束時說:「西方侵略者幾百年來,只要在東方的一個海岸上架起幾尊大砲,就可以霸占一個國家的時代,是一去不復返了。」